2024-04-29

強化校園安全 營造安心就學環境

▼屏大主秘陳永森特地到民和派出所,感謝員警辛勞迅速破案。(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近期發生社會矚目的女大生重大案件,國立屏東大學為了讓學生有個安心就學環境,規劃推出多項校園安全維護措施,呼籲全體師生提高警覺,一旦發現可疑情形立即通報,共同打造安心校園。

一、發佈「國立屏東大學師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守則」,提升師生敏感度及危機意識。

二、邀集警方協助檢視校內外安全死角,建立學校與警方安全通報網絡,校園周邊若有任何可疑人士或情況,警方會立即通報學校向學生宣導,共同打造安心校園。

三、建立守護者制度,辦理「校園周邊危險區域巡查熱點調查」活動,結合全校師生力量,檢核校內外有疑慮的地方,使用回報制度彙整表,標示出建議的地點與勾選改善方法,協助學校以達永續校園發展之目標,亦增友善、溫馨、和諧之效益。

四、全面編修「國立屏東大學三校區夜間戶外危險區域圖」,透過與警方合作及師生回報制度,全面更新全校夜間戶外危險區域圖,並於圖面增加標示夜間校園安全路線,使夜歸或夜間在校園活動的師生能更安心。

5日上午發生在屏師校區旁林森路1巷光榮橋的妨害風化案,造成路過女同學驚嚇,校安中心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並立即發布校內公告,提醒行經該處的同學能提高警覺。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民和派出所積極偵辦下,5日下午迅速查獲該名嫌犯,全案依妨害風化罪嫌送辦。

屏大主任秘書陳永森6日特地到民和派出所,感謝員警辛勞迅速破案。陳主秘表示,未來將加強宣導,提高同學的警覺心,一旦遇到類似情形或發現可疑對象時,務必記住對方的特徵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並立即通報,透過大家互助,多一分敏感度,危機就能更少一分。

屏大軍訓暨校安中心呼籲同學,若發現可疑人士,可撥打110報警或到附近店家求助,也可跑向鄰近的警衛室,或撥打校安專線請求協助。夜間盡量避免行經較偏僻之巷弄路段,也應結伴成群以維護自身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