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台北旅展最佳展館最佳表演雙獎  屏東成縣市府展館唯一

▼2020ITF台北旅展獲最佳展館最佳表演雙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以自然生態森度旅遊為主題,營造秘境氛圍的展館設計在2020年台北國際旅展中大放異彩,榮獲大會頒發「最佳展館獎」,而春日國小太陽古謠隊天籟般的童聲將原住民文化、滿滿的熱情與活力帶到會場,更獲民眾票選「最佳表演獎」,讓屏東館成為本次2020ITF台北旅展中唯一榮獲雙獎的縣市政府展館,也讓民眾對於國境之南更多一度的深刻認識。

今年屏東館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脊梁山脈年」以自然生態為主打主題,場館入口以石板與實體植栽搭配水霧系統,建立森林秘境入口意象;視覺牆以落山風藝術季、涼山瀑布、萬金聖母聖殿與客家紙傘等屏東在地元素的實體裝置,讓民眾感受屏東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與文化。而現場舞台更以VR科技與觀光體驗結合,讓民眾透由VR視覺體驗屏東的涼山瀑布、大津瀑布、青葉部落等大自然之美與恆春搶孤活動的實景,搶先一步去感受這些景點特色,豐富的展館內容讓參與2020ITF台北旅展的民眾都印象深刻。

而主舞台安排春日國小太陽古謠隊學童,以天籟般的童聲將原住民文化、熱情與活力帶給現場;無論是展館或表演內容都讓參與民眾深刻認識多一度的屏東,也榮獲主辦單位頒發「最佳展館獎」與「最佳表演獎」,成為本次展覽中唯一獲得雙料獎項的縣市政府。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展館設計是把屏東豐富多元的特色濃縮在16坪大的展館中,每一個角落都盡力呈現出某種屏東文化與特色,有吊床場景邀請民眾參加12月落山風藝術季、有水濂般的噴霧如同踏入涼山瀑布、有客家紙傘垂掛營造六堆文化,而萬金聖母聖殿、蔥寶蔥娃的陳設,更讓人想去屏東參加聖誕平安與四重溪溫泉季等相關活動。這次場館設計與表演活動能獲得主辦單位與參與民眾青睞,交旅處深感榮幸。而從11月起屏東縣境內陸續有早午餐生活節、粄條文化節、半島歌謠祭、四重溪溫泉季及國際風箏節、聖誕節、綵燈節等一系列的活動,豐富多元,歡迎大家走一趟屏東,旅遊屏東那多一度的「森度」,多元、豐富、國境之南的屏東,絕對值得你深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