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產業關鍵職務知多少 生技職人帶你瞭解

▼「職人經驗分享暨交流活動」合影 。(圖/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促進企業與人才雙向交流的契機,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4日上午舉辦「職人經驗分享暨交流活動」,邀請近20位具生技相關科系背景之人才,透過與生技產業近距離對話與職人交流,打造產業與人才的媒合交流平台。

根據《2020生技產業白皮書》指出,2019年台灣生技產業營業額較2018年成長8.7%,民間生技投資金額亦達到新台幣551億元;今年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發展的挑戰,生技產業發展日益加速,在針對未來發展與願意聘僱人力進行調查後,發現生技產業發展已由醫藥研發與綠色農業生技轉變為整合生物科技與其他高科技產業的應用,接下來每年至少會有3,000人以上的人才需求。因此TDC藉由生技產業研發與未來趨勢的職人經驗分享,提供未來欲進入生技領域或從事相關產業的人才一個更貼近產業的媒合交流平台。

在實際走訪生技產業產線製程的互動交流中,了解生技產業在研發與品管對待細節的嚴謹程度,以及自動化精準控制與目視化管理的趨勢,透過生技職人分享關鍵職務人才須具備勇敢與團結的特質,持續學習進而解決問題,並透過完整的教育訓練與升遷藍圖,引領與會夥伴對焦目前的自我職能是否符合產業的趨勢,對生技產業的職務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人才資源發展中心表示,透過辦理職人經驗分享暨交流與企業參訪活動,協助生技相關背景之人才深入瞭解產業的現況、關鍵職務職能以及個人需具備的特質,提供未來想投入該產業的人才,一場了解自我職能與產業趨勢距離的交流活動,進而促進個人軟實力的持續精進,創造雙贏的目的;TDC將於11月24日舉辦關於醫材的職人經驗分享暨交流活動,有興趣的勞工夥伴及民眾,歡迎洽詢人才資源發展中心07-622025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