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美力台灣3D電影車巡迴 從偏鄉回到都市高雄首站

▼美力台灣首次於高雄辦理記者會。(圖/佛光山)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於10月24日舉辦的美力台灣從偏鄉返回城市高雄首站記者會邀請眾多貴賓蒞臨,包含支持本活動的立委吳怡玎、高雄市市議長曾麗燕、高雄市市議員黃柏霖,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前立委黃昭順、前立委吳光訓等嘉賓共襄盛舉支持,由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與數位新媒體3D協會胡幼鳳理事長感謝支持。高雄市教育局代表感謝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跑過120多間高雄小學,高雄小學生觀賞近13,000人次,最遠抵達高雄海拔最高的桃源區寶山國小(同時也是全台面積最小)的小學,從未尋求當地的資源。

此次活動主題「以高雄的資源回饋到高雄的下一代」,不僅為美力台灣首次於高雄辦理記者會,許多資源來自於民間企業,郁展社會公益文教基金會、許崑源愛心慈善會、康和慈善基金會、以及鄧崑耀董事長、葉惠德董事長等熱心人士共襄盛舉,點燃南台灣的熱情,將希望之火延續下去。

在此次活動中現場來賓的共襄盛舉,熱情支持活動,結合當地企業、社團、教育界與政界,集結更多人一起來關懷台灣,將文化、教育,環境永續與生命關懷的種子向下扎根,期盼持續共同點燃下一代的希望之火。同時,在記者會中,結合食、農、書法、音樂等五感技藝,邀請到玉山菊元合奏團與書藝家王志揚帶來精彩的表演,象徵從眼、手、耳、鼻、口,結合當地水果打成新鮮果汁供與會者享用,再透過影像的傳達與啟發,以科技與美感的文化陶冶,串連起鼓勵孩子吸收裡頭富有環境教育、生態教育、生命教育的知識。

▲在此次活動中現場來賓的共襄盛舉,熱情支持活動。(圖/佛光山)

美力台灣在10年前,從兩部投影機展開了第一場3D影片偏鄉巡迴,到2014年,美力台灣創辦人曲全立賣房打造全臺首部3D行動電影車,將記錄的百工文化與地景生態的3D實拍影像送進偏鄉。「美力台灣3D」行動車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走過22個縣市,316個城鎮,走進1787所學校、184間弱勢機構、2206場演出,181,622人觀賞過3D電影,3D車里程數214,903公里,換算可繞台200多圈,甚至繞地球 5 圈。美力台灣在2016年的光雕車、2018年的AR魔法車,不斷透過改變,期盼在學童透過影像與文化的刺激,在心中種下對於未來夢想的種子。在2020年,3D行動車透過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的支持,結合了王詹樣公益信託,量身打造115吋亞洲首部LED 3D顯示屏行動車,讓觀賞人數提高,共同推動生態環保教育,帶給社會大眾正向的力量。

目前美力台灣3D行動車偏鄉巡演計畫,還有1100多所學校報名,等著3D車巡演造訪,期盼更多朋友能夠共同支持參與。《美力台灣3D》行動車網站 https://www.formosa3d.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