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林邊國中助孤老 祖孫齊聚慶重陽

▼黃阿嬤今日出席茶會與學生一起製作甜點。(圖/華山基金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屏東林邊站自99年開始在地服務,定於今日上午10點重陽節前夕,在林邊國中舉辦「祖孫同堂 輕鬆做甜點學英文」11周年感恩茶會,邀請林邊國中輔導主任邱先琳及師生、黃阿嬤等20位長輩和義工同歡,一同體驗課堂學習樂趣,並播放一年來服務點滴,感謝善士、義工協助。

林邊鄉67歲獨居黃阿嬤,患有多重慢性病,退休後因身體狀況不佳而大多在家,且長期照顧臥病的先生,與外界互動變少,讓她情緒低落,華山基金會自109年起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理服務、年節關懷及邀約外出參與活動,讓她逐漸開朗。在站長鼓勵下,黃阿嬤今日出席茶會與學生一起製作甜點。林邊國中邱主任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師生除長期認同支持孤老服務經費外,此次無償出借場地。

▲讓長者動手製作利用香蕉、奇異果等水果為材料的甜點雙果派。(圖/華山基金會)

活動由林邊國中國樂團帶來陽明春曉表演開場,也是該樂團成立以來首次對外演出,戲髮造型設計及玉麟國術館的義剪及推拿服務,更讓長輩們大排長龍踴躍參加,再由老師及學生協助,從製作果泥至烘焙,讓長者動手製作利用香蕉、奇異果等水果為材料的甜點雙果派,阿公阿嬤將食材全部放入容器中攪拌,在老師的教導下,一起手捏派皮完成獨特甜點,同時也帶長輩認識簡單食材單字如「Egg、banana」,搭配有獎徵答,阿公阿嬤為了拿到小禮物踴躍舉手講出許多爆笑發音,更有阿公以日文教學許多單字,等待烘焙甜點之餘也可體驗上學樂趣,長輩們更是紛紛上場高歌一曲,現場宛如同樂會一樣,黃阿嬤更說:「今天華山最熱鬧,玩得開心,看到許多人更開心。」最後大家一起回顧一年來的服務點滴,由黃阿嬤代表將完成甜點贈送給校方,感謝大家對弱勢長輩的付出。

▲義工幫長者做推拿服務。(圖/華山基金會)

提供三失長輩關懷訪視、陪醫取藥、原床泡澡、家務協助等免費到宅服務的華山基金會,長期落實在地服務,邀請社會大眾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計畫,每月1250元或小額隨喜支持常年經費,也亟待更多民眾加入義工行列,讓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8)875-5306 陳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備註:林邊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