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首場英語單字競賽 10/25在長治國中登場

▼長治鄉第一屆「鄉長盃國中小英語單字競賽」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長古佳川和議員吳亮慶向來十分重視對孩子的教育方面,今22日上午特別邀請屏東市長期關注教育與辦理競賽經驗豐富的議員陳哲蕙和屏東市民代表錢權宏等來賓,共同辦理屏東縣長治鄉第一屆「鄉長盃國中小英語單字競賽」,本次的競賽活動將於10月25日假長治國中舉辦。

鄉長古佳川表示,這次舉辦的活動不只是長治鄉也是屏東縣首場的英語單字競賽,長治鄉除了積極提倡母語客家話之外,也希望提升英語競爭力,舉辦此項比賽用意在於營造並倡導雙語學習環境與空間,為提升鄉內學童英語學習動機與參與意願,激發屏東縣長治鄉學生英語學習自信及興趣,鼓勵具有中低收入資格者免收報名費,希望藉此歡迎有學習動機之學童積極參加比賽。

▲長治鄉長古佳川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古鄉長感謝二位議員吳亮慶、陳哲慧與代表錢權宏在經費上的贊助,同時也感謝良悅建設有限公司代表行銷蘇艾波出席與會之外也為此活動贊助瞭不少經費,讓本次的競賽活動可順利地舉辦。

議員吳亮慶表示,長治鄉能夠舉辦英語單字競賽,鄉長用心真的是全鄉都能看得見,這樣的活動會繼續且堅持讓孩子能在快樂學習中提升競爭力。

▲開場小朋友英語歌舞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議員陳哲蕙議員表示,此次屏東市和長治鄉首次合作舉辦英語單字競賽,我們希望屏東縣的孩子沒有城鄉差距,多一些參試經驗以備承擔未來的挑戰。

▲長治鄉第一屆「鄉長盃國中小英語單字競賽」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競賽組別:分為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共3個組別,期望透過競賽舞台增加競爭力與挑戰,鼓勵多元語文教育,強化學生英語能力,比賽有獎金、獎盃及獎狀和獎牌,獎品豐富表揚優秀學童,培養學習信心並持續增強英語學習動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