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我防疫 你捐米 高醫攜手合富回饋社會

▼高醫與合富集團攜手捐贈800多包白米,回饋社會。(圖/高醫)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雖然臺灣狀況掌握良好,疫情已漸趨緩,但仍有些弱勢族群的醫療及生活物資需要外界協助。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合富集團合作捐贈白米800多包,給醫院鄰近四個里的中低收入戶及實物銀行,共度疫情難關。

▲合富集團捐贈800多包白米,由高醫牽線聯繫周邊四里里長及實物銀行接受捐贈。(圖/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前(19)日舉行白米捐贈儀式,由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黃明國主持,合富集團醫管交流組醫管主任張巧忻、安東里里長林添祥、安生里里長周田雪嬌及實物銀行副執行長蘇孟維等人出席共同見證這場公益活動。

黃明國副院長表示,首先感謝合富集團捐贈800多包白米給高雄地區有需要的民眾,高醫很榮幸能居中協助聯繫周邊四里里長及實物銀行接受捐贈,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在行有餘力之時,一起關懷、協助弱勢遠離疫情的威脅。

▲實物銀行副執行長蘇孟維(中)致贈感謝狀給合富集團醫管主任張巧忻心(左3)。(圖/高醫)

黃明國副院長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成立63年來,不管醫療環境如何變化與艱鉅,始終堅持教學、服務、研究的精神,善盡社會責任,此次疫情中也站在第一線保護民眾健康;此次疫情對社會大眾乃至於全世界都有極大的影響,若社會上能有更多如合富集團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回饋社會大眾,相信社會會越來越好,期望各方攜手互助,維持身心靈健康,讓這次險峻的疫情能平安度過。

實物銀行副執行長蘇孟維表示,感謝合富集團捐贈百包白米給弱勢民眾,實物銀行是高雄市政府結合民間團體設立的,使用食物券的方式,能更有效協助弱勢家庭,及早脫離困境。

合富集團醫管交流組醫管主任張巧忻表示,合富集團雖長期在大陸發展,但心繫臺灣,這次有機會捐贈白米,希望能為弱勢家庭帶來滿滿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