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潮警加強春節交通疏導 防制刑案發生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潮州鎮春節市集每年近五百個吃喝玩樂攤位,是南台灣春節期間熱門逛街地點,將帶來人潮與錢潮。108年潮州鎮春節假日市集活動從2月4日至2月7日 (除夕~初三)連續4天,預估將有大量返鄉過節及觀光的人潮湧入,轄區潮州分局將加強交通疏導與防制各類刑案等各項勤務作為。

潮州鎮春節市集位置包括華興路、清水南路、愛河路及民生路等路段,市集範圍將規劃成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台鐵潮州站為西部幹線的始發站,民眾可以選擇搭火車到潮州逛市集,潮州火車站往前走八百公尺就是春節市集,以減少塞車情形;另外自行駕車的民眾,可以走國道3號接88快速道路到潮州鎮,直行延平路進入鎮內,並將愛車輛停放在冷熱冰圓環旁的公有免費停車場,順道品嘗潮州在地美食。

如果是要前往台東、墾丁旅遊的民眾,可以從台88上竹田糸統交流道接南二高下南州交流道走台一線經新埤大橋往枋寮,或南二高至林邊交流道下走台17線往水底寮方向。另台一線南下於新埤大橋遇交通迴堵時,潮州分局將適時發佈調撥車道、分流疏導措施,用路人可以選擇以下替代道路:(1)可選擇從崁頂交流道下走替代道路,從縣道屏70線往沿山公路(屏185線)往南前往枋寮、墾丁;(2)或選擇從林邊交流道下走台17線往南前往枋寮、墾丁,沿途均有設置替代道路指示牌提供參考。

分局長林建良表示,連續假期交通容易壅塞,請用路人小心駕駛,勿疲勞駕駛,勿酒後開車,貴重物品請勿放在車上。春節假日期間,轄區重要活動及主要道路的交通疏導是警方的重點工作,每一位警察同仁將全力做好本項工作,另外對於市集活動期間,也將規劃便衣人員加強防竊勤務,讓民眾可以安心快樂過好年。

▲潮州分局將加強春節假日市集活動交通疏導與防制各類刑案等各項勤務。(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