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就感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抒困 弱勢兒童課輔班永續服務

▼ 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林金展理事長熱心推動弱勢兒童課輔班。(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成立於96年,服務至今14餘年,長期服務弱勢兒童、獨居老人、弱勢青少年等。
目前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45位、青少年職訓與追輔20位、長照長者與身障者送餐150位等,所需資金相當龐大,需要各界支持,愛心服務才能不中斷,協會理念亦能永續。
因為2020年時協會原本通過的方案就不多,再加上疫情衝擊之下,愛心捐款收入也受到影響,捐款收入僅有原本的三分之一,在今年嚴峻的大環境之下,影響鉅甚的是弱勢兒童課後照顧的師資費與老人送餐的餐費,預計再不到半年,服務就會出現資金缺口,現況令人堪憂。
 所幸,頂新和德基金會魏應充董事長,有感社會慈善工作不易,平時募款也相當辛苦,董事長有先見之明,針對平時認真服務的單位,進行紓困,該會在此次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紓困專案中得到了八十萬元捐助,對於組織的運作,回到了正常的軌道。
林金展理事長相當感謝魏應充董事長的支持,讓弱勢兒童持續得到幫助,讓獨居長者餐食不斷炊。
林金展表示,以課後照顧班來說,學生成員多半來自單親婦女、隔代教養、新住民、受刑人或是原住民等家庭,皆是經濟清寒的狀態,這些家庭經濟能限力限,家庭主要照顧者需要工作以確保經濟來源;同時家庭教養功能亦失靈,恰巧該會有這樣的看見,提供此服務,回應了這些社會問題,也降低了社會成本。陪伴這些弱勢兒少,除了讓家長專心工作,同時也照顧了兒童們的生活、品格與學業。因為頂新的紓困,這場及時雨的來臨,愛心充滿在屏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