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德山禪寺熱心公益 捐贈給高市府消防局一輛救護車

▼德山禪寺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現代車型救護車合影。(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橋頭報導】 高雄市橋頭區德山禪寺日前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現代車型救護車1輛,由消防局長李清秀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列席觀禮人員有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大法師、總幹事悟定法師、光德寺首座和尚悟元大法師、住持和尚悟桓大法師、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陳淑芬副局長、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陳義永總隊長、立委邱志偉、高雄議員方信淵、高閔琳、黃秋媖、橋頭區三德里長劉崇凱、私立高苑工商校長黃志華、橋頭義消(婦宣)及十方大德。

德山禪寺主祀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及十一面觀自在菩薩,德山禪寺第四任住持釋心茂大法師表示,秉持橫三世佛及十一面觀自在菩薩慈悲為懷的大愛精神,致力宣揚佛法、積極投入社會功益,持續關懷資助清寒學童、社會弱勢團體,亦感於事故或急難發生時,緊急救護醫療之重要,特捐贈消防局救護車輛(含相關醫療設備),以利提升橋頭地區救護服務品質。

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統計108年度緊急救護出勤數高達13萬8仟餘件,平均每3.8分鐘就有1件救護出勤。面對如此龐大的救護需求,為確保市民有良好的救護服務品質,除了持續提升人員的救護技能外,完善的硬體設備及高性能的救護車亦不可或缺。

德山禪寺對社會公益推展不遺餘力,感謝其善舉及對消防局的支持,受贈的救護車配置有十二導程心電圖機、自動心臟電擊器、電動擔架床、血氧濃度分析儀等高端醫療器材,更增設高亮度LED燈及全車3M反光條等設備,除可以提供市民優質的救護服務,更確保救護人員執勤安全。

消防救護車因出勤頻繁導致耗損率高,必需持續汰舊換新,而市府預算經費有限,有賴民間熱心團體與善心人士挹注資源來彌補公共服務設備的不足;消防局也期盼藉由德山禪寺捐贈救護車之義行,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以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功能,共同努力建構高雄成為安全、快樂、宜居的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