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打開利衝的那扇窗 讓陽光照進南國來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專題講座。(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只要陽光不要罰」是政府推動陽光法案的目標,為了落實陽光法案的推動,追求陽光南國理想的實現,屏東縣政府12日舉辦「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專題講座,邀請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劉維倫專員南下屏東講授。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在107年6月13日修正公布,並於107年12月13日起施行,本次修法內容包含公職人員範圍、關係人範圍、迴避規定、交易或補助行為禁止及違反行為相關罰則等皆有變動,為避免讓公職人員罰很多又罰很痛,屏縣府針對如何為能強化公職人員及關係人對新法之瞭解,並就實務上運作層面交流研討,預防並降低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案件之發生,落實陽光法案立法宗旨,因此特地規劃本場專題講座。

縣府辦理本次專題演講劉維倫專員,最主要係因為劉專員參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法,因此對於新修正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施行細則的法條內容非常熟稔,希望藉實務案例講解之方式,較貼近同仁生活及認知,讓同仁更能掌握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新法之正確認知、更能了解實務上如何遵循,避免不小心觸法受罰。

縣府政風處暨所屬21個政風機構於今年也持續推動辦理陽光法案宣導,並深入未設政風機構鄉公所協助推動,期有效發揮防貪預警功能,達成的廉能「只要陽光不要罰」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