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執行巡邏時突身體不適 澄觀所薛所長昏迷送醫

▼員警為薛所長急救。(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所長薛冠洲於12日0-2時值巡邏勤務時,在1時36分許於巡邏車內,身體突感不適,由同車警員黃厚喬載返所,打開車門時,值班警員王汶玲及警員黃厚喬發現所長全身抽蓄,即刻撥打119救護車。當救護車還沒到場時,警員黃建霖開始先替所長做CPR救治。

救護車抵達後由救護人員接手持續做CPR,後經使用AED電擊器急救後才恢復心跳,並通報勤指中心並通知家屬。由警員方昱文陪同所長送至高雄榮民總醫院急診室急救,未恢復意識。

經電腦斷層掃描腦部沒有出血狀況,已插管協助維生,3天內為危險期,經心臟科醫師會診,發現薛所長係因血液流不過心臟造成堵塞,今日將堵塞較嚴重的血管打通裝2支架,另一條血管堵塞有疏通,需要約一週後觀察評估是否裝支架,目前昏迷指數是7,當做完心臟支架手術後,仍沒恢復意識,已改送加護病房觀察,大家都非常關心薛所長病況,也拜託院方全力醫治認真優秀的薛所長。

薛冠洲(男,54歲),已婚育有2子,警察大學73期畢業,平時表現優異,深獲各級長官讚許,108年5月調任仁武警察分局澄觀派出所警務員兼所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