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迷途八旬爺車拋錨、失智91歲老婦走失 民權暖警協助

▼員警協助李老先生將沒電的電動check機車搬上車。(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黃心怡、曾俊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興中一路與永定街口時,日正當中見一位老伯在路上推著一台電動機車,有點體力不支,立即停車向前詢問,路旁熱心店家看到即拿出椅子讓老伯在陰影處休息。

經了解該老伯係外出訪友於途中電動機車沒電只好推著車,但警方詢問老伯個人資料時,其住家地址一下說是9樓一下說是12樓,所幸此時老伯從其口袋中拿出健保及一張里長名片,從而得知該80歲老伯姓李,經曾姓員警電話聯繫該名片上林姓里長,表示其認識李老可立即開車過來協助他返家,林里長到達時告知其為李男侄子,在員警的協助下將沒電的電動check機車搬上車廂,林里長再次感謝警方的協助後即雙雙返家。

另民權路派出所巡佐蘇生才、警員鄭至均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17時50分許接獲五福路與光華路口的店家電話,表示阿婆又走失了,巡邏員警立即驅車前往查看,原來是住在青年路與廣州街口的91歲張老奶奶又獨自出門,走到忘記回家的路。

張老奶奶是派出所經常服務的常客,且常常走到五福路與光華路口就會迷失方向,因此所內的同事及附近店家都對她非常有印象,奶奶看到員警一點也不陌生,笑著打招呼,蘇巡佐小心翼翼地將奶奶扶到巡邏車上,趕緊將奶奶送回家中休息。

民權路派出所叮嚀,家中若有失智長輩,應多加留意長輩動向,盡量不要讓他們獨自出門,這次是因為有好心人主動通知警方,且警方熟識奶奶,可以盡速將奶奶護送返家,建議家人可替失智長輩申請愛心手鍊或是防走失的QR code布標,以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辨識,協助長輩有效率地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