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犯罪被害保護之我見」 演說競賽

▼犯保協會於潮州高中舉辦「犯罪被害保護之我見」演說競賽。(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迄今已21年,多年來不斷為犯罪被害保護建立相關措施。109(今)年犯保屏東分會承辦法務部表揚犯罪被害保護有功人士大會,為使相關議題及概念深入民心並向下扎根,特舉行表揚大會系列活動,透過多元方式激勵民眾了解犯罪被害保護之相關權益及事務。

系列活動由9月18、24及25日的3場學術研討會開跑,更於9月28日假國立潮州高中舉辦「犯罪被害保護之我見」演說競賽,邀請屏東縣轄區高中職學生參與,讓犯罪被害保護觀念深入學子,也深植屏東每個角落。分會主任委員龍應達鼓勵學生多面向了解社會常識,累積自己人生經驗;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陳建州主任檢察官也代表檢察長出席活動,同時肯定學生上台演說社會時事之勇氣,無論得名與否,上台參與就是勇敢的表現。

▲犯保協會於潮州高中舉辦「犯罪被害保護之我見」演說競賽。(圖/屏東地檢署)

活動競賽第一名將於11月27日犯罪被害保護有功人士表揚大會中進行演說,讓犯罪被害保護安全網深耕教育、司法、生活等面向。 這場競賽,是向學生、家長、師長們宣導犯罪被害保護議題,透過準備競賽內容,讓有參與者了解被害人處境,能更明白被害人的需求與困境,進而與國家一起建立保護機制。教育能夠翻轉人生,也能讓社會變得更溫暖、貼近民心,期待一同了解犯罪被害保護議題,建立有溫度、對被害人友善的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