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F-86軍刀揚威 刀鋒所向米格喪膽特展

▼現場由航空教育展示館軍事顧問劉守仁前空軍副司令,德意志股份有限公司軍史顧問鄧明隆先生以及來賓共同出席。(圖/記者何勁陞)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F-86軍刀揚威軍魂所繫忠勇二字,刀鋒所向米格喪膽特展,於30日在岡山空軍軍史館揭幕,現場由航空教育展示館軍事顧問劉守仁前空軍副司令,德意志股份有限公司軍史顧問鄧明隆先生以及來賓共同出席,為F-86軍刀揚威特展主持敘述F-86軍刀機的輝煌戰史。

德意志股份有限公司軍史顧問鄧明隆先生親自擔任F-86軍刀機的解說員,敘述了軍刀機的編隊換裝及優異輝煌的戰史,現場也有詳細的歷史說明、編裝,與雷虎小組的淵源及F-86軍刀機的模型可供觀看。

▲現場由航空教育展示館軍事顧問劉守仁前空軍副司令,德意志股份有限公司軍史顧問鄧明隆先生以及來賓共同出席。(攝/記者何勁陞)

F-86軍刀式戰鬥機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所生產的第一代噴射戰鬥機,在韓戰期間所立下汗馬功勞,成為冷戰初期自由世界代表性戰機,F-86軍刀式戰鬥機是一款性能卓越的戰機,總生產量9,860架是戰後自由世界國家生產量最多的噴射戰鬥機。

中華民國空軍共接收415架沒國援助的F-86軍刀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民國47年九二四溫州灣空戰,新竹派出4架F-86F軍刀機,各裝2枚AIM-9B型響尾蛇飛彈,在纏鬥中成功以飛彈擊落4架米格-17戰機,李叔元中校更首創全世界第一個以空對空飛彈擊落敵機的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