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創世交通安全宣導呼籲尊重生命 學童植愛拼圓滿助植物人服務

▼創世發起「植愛—圓滿」集愛袋公益活動。(圖/創世基金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小朋友,搭乘爸媽的機車要戴安全帽,走路要走斑馬線,以免造成危險喔!」新學期開始,創世基金會到各級學校進行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提醒正確用路觀念外,也讓學子認識植物人,進而建立關懷社會、感恩付出的情懷。近期創世發起「植愛—圓滿」集愛袋公益活動,鼓勵小朋友每天省下一點零用錢,幫助植物人一片尿布,獲得許多學校熱烈迴響,也讓今年的中秋節,因為大家的愛,圓滿了許多植物人家庭。

創世有鑑於照顧的植物人中,有2成多肇因於車禍,為了不讓一時的疏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主動走入校園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屏東地區每年即超過百場,近2萬人次參與。枋寮國小、鶴聲國小、仁愛國小的學童在學習保護頭腦的知識後,決定以行動力挺,他們手持集愛袋,大聲喊出「因為我的愛,今年月亮特別圓」,宣示用銅板幫助植物人;非營利歸來幼兒園小朋友也手繪祝福卡,寫下給植物人的祝福,並將卡片拼成應景的大滿月,希望有更多學校一起加入集愛行列,每個人付出一點點,就能匯集成巨大的力量。

創世屏東院林艾樺院長表示:「創世集結社會大眾的善心照顧植物人,學校一直是最支持的夥伴,不論是至植物人安養院參訪、活動義演或是捐發票,都有小朋友的身影,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在孩子們心中植下愛的種子,讓整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感謝各校師生以實際行動幫助清寒植物人家庭,歡迎各單位索取「植愛—圓滿」集愛袋。」植愛專線:(08)721-003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