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十步藏蛇莫打驚 月若圓缺不足奇

▼“它抓住每一個人的芯”,賺錢只是台積電的附帶成就!(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9/29】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專訪時表示,「但在這個時間點,不會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吳釗燮還強調,「臺灣期盼美國能持續對臺軍售。但若與中國發生衝突,臺灣不會依靠美國干預。臺灣防禦是臺灣自己的風險與責任,臺灣會努力為未來局勢做好準備。」

昨天(2020/9/27),在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的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質詢時表態中國國民黨將促使美國與中華民國儘快復交。

今天(2020/9/28),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江啟臣立法委員又咄咄逼人的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何要表態說「臺灣目前並不尋求與美國建立全面性的外交關係」?並質問「如果不積極於讓臺美復交,那麼外交部的工作要做甚麼呢?」外交部長吳釗燮相當不悅的說臺灣的立場他已經說過了,不需要再說一次。

林為洲立法委員昨天質詢時說,當前對臺灣最重要的就是要「避戰」,但是既然民進黨政府無法透過交流手法讓對岸降低敵意,那新戰略就是請美國來駐防;既然蔡英文政府稱當前臺美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那只要說服美國用實質行動挺臺,這樣就能避戰。

林為洲立法委員還表示,蔡英文政府要在美、中之間選邊,那就選的徹底一點,要拿出實質績效,第一要促成臺美復交,第二要讓臺美互動回到過去“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時期,美軍應派出航母艦隊到臺海協防。

據悉,中國國民黨的相關公決案在上周四已經過“智庫”初步討論,“公決草案”最快下周提出,盼呼籲美國用具體行動挺臺灣,恢復邦交、在海峽中線共同協防,這樣就能避戰,不相信中國大陸敢打美國。

臺灣人民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真正的臺獨份子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政客”,反而是民主進步黨寧願暫時犧牲臺灣的國際法人地位來 “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美國的邦交”。

這一個讓大家認知錯亂的新聞,就發生在中國國民黨因為“求和說”而拒絕參加“海峽論壇”之後,被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國國民黨用以報復中共以“求和說”來羞辱中國國民黨的一個方式,也是為了藉此來漂洗掉過去濃厚的“舔共”的色彩。

雖然臺灣表態不想依靠美國的軍力奧援來解決兩岸的衝突問題,但是美國顯然不想要放棄任何打擊中國大陸經濟與軍事的企圖,除了在週末宣布將“中芯半導體”列入貿易制裁名單之外,還擬外銷印度30架MQ-9“死神無人機”,用以來支持印度對中共的軍事行動。

但是就在中共宣布要投資人民幣9.5兆元來用以打造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產業的時刻,在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臺灣科技園”的華為公司新材料研發基地卻突傳發生大火。外界傳言這是因為中共要驗收曾獲得國家大力支持的華為公司的研發成果,而不得不放出的一把火,因為研發並無成果啊!

事實上,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就曾說過:「科技不是一個急功近利的問題,一個理論的突破,構成社會價值貢獻需要二、三十年。我們今天把心平靜下來,踏踏實實做點事,也可能四、五十年以後就有希望了。」並強調,「要耐得住寂寞,板凳要坐十年冷,特別是基礎研究。」

其實,“西南證券”近日也有一份調查報告揭露了中國大陸半導體公司與海外公司的差距。報告中指出,在個人電腦系統中,大陸晶片占有率最好的就是工業應用,MCU(微控制器)主控晶片占有率為2%;個人電腦、服務器的大陸國產率為0%;在通用電子設備領域,可編程邏輯設備、DSP數位訊號處理器等,大陸國產晶片占有率通通為0%,換句話說,100%需依賴外國供應。

而且,要進入5G時代,不只需要晶片,還需要7奈米以下的晶片,在7奈米晶片方面,目前全球只有二家企業可以供應,一家是韓國的“三星公司”,市占率不到二成,其餘市場全是臺灣的“台積電公司”曩括。而更小的5奈米、3奈米、2奈米晶片全世界就只有臺灣的“台積電公司”獨步全球了。

因此,世界各國絕對不會容忍中共對臺灣動武,因為這將造成全球5G時代延後至少十年,所以大家才會說臺灣的一項最重要的國防力量就是「矽盾」。

其實,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臺灣科技園”就是為了從臺灣挖取科技而成立的,但是在急功近利的中國大陸,基礎科技的研發工作並未被落實,因此只能在晶片設計方面略有成果,而在晶片製造上面則幾乎繳了一張白卷。

在即將到來的“十月驚奇”的前夕,重德 看到了美國與中共軍事衝突的危機,但是也看到了一些轉機,因為臺灣的執政黨相當理性並且自我克制,因此可望讓臺灣脫離戰禍。但是美國仍然可能在南海對中共動武,而印度也可能在邊境以及在麻六甲海峽來夾擊中共。

猶記得數年前,重德 曾向大陸友人說未來臺灣會保護中國大陸避免重大的外國聯軍戰禍,特別是福建省,並說始自於民主進步黨所執政的臺灣當局,但是成其大者則在 重德 主政臺灣時。當時,大陸友人聞言覺得好似天方夜譚,但是此言即將踐履,請拭目以待。

因為,如果臺灣海峽不發生戰事,則中共還能在戰後因為臺灣的協助而又能重新站立起來,因此,當臺灣政府的執政黨已經釋出最大善意的此際,兩岸是否干戈相向?是否會骨肉相殘?全在北京當局的一念之間,惟盼對岸領導人返歸天地善心,重鑄邦國良基。

文末,重德 感念天地有靈,網開一線生機,謹誌以:『十步藏蛇莫打驚;月若圓缺不足奇』。

▲圖是昨夜重德在床上望向夜空的景象,耀眼的月亮高掛天邊,群星無蹤,似乎連月兒都很高興重德剛剛所寫的,《十步藏蛇莫打驚 ; 月若圓缺不足奇》一文。 (圖/李重德提供)

                『從政無德皆殆而;上行有道治天下』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9/27】 週日,又是 重德到附近四座宮廟禮拜的日子,因此今天一早重德就出門先到奉祀 神農大帝的“青雲宮”去禮拜,繼而到奉祀陳靖姑的“碧雲宮”去禮拜,再到奉祀三清天尊的“三清宮”去禮拜,最後到奉祀保生大帝的“保元宮”去禮拜。

這一次的禮拜除了為國泰民安與兩岸和平而祈禱之外,重德也想向神佛請求開示一些個人的問題。

結果,在“青雲宮”時神農大帝對於重德 擲茭請求是否將開示乙節,一連給出了四個“笑杯”,最後重德只好問神農大帝說是否雖然不開示但是會保祐重德順利,結果則是“聖杯”。

來到“碧雲宮”時,順天聖母則一口答應為重德開示,重德此時才憶起上週在“青雲宮”時得到  神農大帝的開示後,又來到“碧雲宮”時,順天聖母沒答應為重德開示,重德詢問說是否剛剛神農大帝已經為 重德 開示了,所以就不用再請順天聖母開示了,結果則是一個“聖杯”。原來今天“青雲宮”神農大帝對於重德請求開示一連給四個“笑杯”就是回報“碧雲宮”順天聖母上週的謙讓。

當然,今天“碧雲宮”順天聖母很詳細的給重德一些公事上與私事上的開示,並且鼓舞重德要再接再勵,奮鬥不懈,順天聖母並且告訴重德說對於幫助中國大陸救亡圖存的行動不要輕言放棄,但是要“從上而下”才會有效果。

事實上,上週三(2020/9/23)在參訪一家酒廠時,重德 突然憶起2017年時曾擬透過素有交情的18省“工商聯”來在中國大陸出售1000萬瓶“高粱酒”,以籌措在2020年參選總統的經費,但是重德透過管道向“國臺辦”洽詢時,卻得到因為政治問題因此不能放行各界進口這些“高粱酒”的答覆。

如今,再度觸及這一個議題,重德卻有了不同以往憤慨的感覺,悟得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為的是不讓重德有任何羈絆。因此2020年的總統選舉雖然失之交臂,但是卻保住了在2024年再奮起的本錢。

由於,上週三所發現的這一個酒廠規模雖然很小,但是品質卻很棒,因此 重德很想試試看在沒有中共的支持情況下,重德能否靠這樣品質的高粱酒來打開中國大陸的市場。

因此,重德這兩天密集地與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幾位與“酒”有關連的會友聯繫,而且自己也擬了一個“用臺灣高粱酒反攻大陸”的計畫。而這一個計畫中的酒廠設置地點將會在臺灣中南部幾個出產好水的地方擇一來設廠。

其實,昨晚重德因為一件私事而寫信請教一位我稱為“定心神”的大陸友人,今天他回信給重德的內容中除了答覆了我的私事問題之外,也告知重德對於“觀想”應多揚善隱惡,其中的一段話如下:

『一切法塵均為妄起;斗膽建議多言善,言安、言富裕、言國泰民安、言風調雨順,無需言阿鼻地獄、8無間地獄、18地獄、36地獄、108地獄。無觀無想,不究幡動,還是風動,亦或心動,均不是自性。所以看到好景好圖,感恩佛法浩蕩,多宣揚;看到各各惡業起,一笑到雲霄,幻自滅。希望一切安然。』

誠然,重德把自己的“觀想”告訴了當事人,也沒辦法改變那一個人的本性,他一樣會去做 重德 警告過他的事情,最後也一樣會得到同樣的結果,因此,重德何必把“觀想”看到的情景告訴他呢?

過去,重德把“觀想”看到的中國大陸未來的運途寫出來,結果是中共認為我在妖言惑眾,因此連WeChat都斷訊了。雖然這一些“觀想”後來大多被應證了,但是重德 的提早預示似乎也沒有產生預防與扭轉乾坤的效果,反而害得自己進不去中國大陸,而且也與大陸友人的關係逐漸疏離了。

但是,重德的“觀想”其實並不是自己主動行為,大多數情況都是被動的感應到信息,而且重德又曾應許上蒼要『救民』『救世』『救萬教』,因此,若要求重德 做到「無觀無想,不究幡動,還是風動,亦或心動,均不是自性」,恐怕會有困難。

但是,「看到好景好圖,感恩佛法浩蕩,多宣揚;看到各各惡業起,一笑到雲霄,幻自滅。」應該是 重德 比較容易做到的事。

既然,重德一心繫掛著對岸同胞的安全與福祉,無法忘情於要讓中國大陸救亡圖存。因此,重德將遵照順天聖母的開示,對中國大陸的工作要「從上而下」,因此,重德將在適當時機再度向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建言,而在此之前,重德將禱告上蒼讓中國大陸能度過各種天災人禍,因為重德認為順天聖母的「從上而下」的開示,其實對象是包含了神佛,因此,重德 優先的工作就是給上蒼的《上疏文》。

文末,重德感悟到天道酬勤,謹誌以:『從政無德皆殆而;上行有道治天下』。

▲順天聖母的「從上而下」的開示,其實對象是包含了神佛。 (圖/李重德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