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天皇」護身也沒用 枋警鷹眼逮毒犯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春日所所長陳義勇日前率副所長郭約翰、警員喀拉曼、陸清松等,持搜索票至屏東縣春日鄉一陳姓毒嫌住處執行掃毒專案查緝工作,當場在陳嫌家中客廳酒櫃內查獲吸食器一組,並在房間衣櫥內查獲開刃之武士刀一把,依法移送偵辦。

據了解士官退役的陳姓嫌犯吸食毒品及酗酒後會對妻子暴力相向,在警方執行搜索過程中還佯稱,他去年10月曾因毒品案被查獲,現在在某間精神病院執行勞役二個月,擔心如果再犯會入監服刑,所以未曾再吸食毒品。但警方見他言談間露出不安神色,眼神還不時瞄向客廳酒櫃,直覺有異,果不其然在陳嫌當年軍中大合照後方發現吸食器一組,更在其房間衣櫥內起出刻有「天皇」字樣的開刃開山刀一把,罪證確鑿之下警方也大嘆天網恢恢,犯法的人尋求「天皇」護身也沒用。

分局長蔡進明指出,毒品會對大腦造成記憶力變差、認知能力下降、思維與表達能力變弱等永久性損害,一旦沾染毒品便無法輕易擺脫,切勿輕易嘗試,並呼籲民眾多關懷周遭親友,如有發現毒品相關物品或徵兆,應即通報警方查察,以維社會治安。

▲春日所所長陳義勇率副所長郭約翰、警員喀拉曼、陸清松至春日鄉查獲陳姓毒嫌。(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