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東縣佳冬高農、屏榮高中響應展望會國際女童日活動 資助她!

▼佳冬高農響應展望會國際女童日活動。(圖/台灣世展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改變國內外弱勢女童的1,000個契機。上學的日常、充足的三餐和來自家庭滿滿的關愛,對於多數女孩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生活。但在世界各地的角落中,卻有許多女孩面臨貧窮、童婚、童工,甚至被迫放棄學業等困境。為幫助弱勢女孩保有基本受教育的權利,台灣世界展望會自即日起展開「資助她,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活動,期盼為至少1,000名國內外弱勢女童尋找資助人,協助她們穩定上學、獲得培力、學習知識與技能,在未來有能力追尋夢想、翻轉生命!

在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前,屏東縣佳冬高農、屏榮高中率先響應「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活動,於校內推廣國際女童日活動及資助兒童計畫,兩校合計共有90個班級、處室,放置愛的麵包捐款箱及資助兒童宣廣DM,鼓勵全校師生共同資助國內外女童,陪伴她們長大、有機會受教育,讓這些女孩們與她們的家庭能夠得到力量,獲得正向的改變。

佳冬高農訓育組長江佩穎說:「佳冬高農為屏東縣的農業職業學校,更能體認教育與技能實務的重要性,很開心有機會能與展望會一同為弱勢女童發聲,幫助身處在脆弱地區的貧困女童們擁有學習機會和就業能力,期盼她們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看見自己的生命價值。」

▲屏榮高中響應展望會國際女童日活動。(圖/台灣世展會)

屏榮高中輔導室則表示:「每年新學期開始都會安排展望會人員向學生分享國內外弱勢兒童的困境與故事,希望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讓屏榮高中的學子們能夠更感恩惜福,並透過實際行動將愛心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女孩們。」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指出,每1分鐘,世界上就有23名18歲以下女童被迫結婚;世界展望會也預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來兩年內,將有至少400萬名未成年女童因為缺乏基礎知識及一技之長,面臨經濟弱勢與歧視,迫使她們成為兒童新娘或童工。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誠摯邀請各界愛心民眾一同響應「資助她,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活動,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成為愛心資助人,透過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女童,或以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女童,用愛與關懷攜手轉變女孩們的生命!更多「資助兒童計畫」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