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表揚有功人員及傑出選手 屏東縣體育文化有成

▼頒發優秀教練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屏東體育文化節暨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25及2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內隆重登場,也是每年9月的年度盛事。縣府教育處統計,今年度頒發獎項包括10位傑出選手、3位優秀教練、3位績優人員、 7位體育行政獎及1位終身成就獎,共計24位對屏東縣有卓越貢獻者。縣長潘孟安親自到場一一頒獎表揚,除了感謝勞苦功高的學校、教練等人員,更勉勵年輕優秀的體育人才能持續努力,將來在更多國際舞臺發光發熱。

縣長潘孟安表示,特別表揚感謝這些傑出的運動選手,以及背後默默付出的教練、團體,他們都是屏東的驕傲。縣府長期以來致力將體育結合當地文化成為常態性活動,屏東體育文化節每年以不同主題,展現本縣獨有的體育特色,不同年齡層的主題規劃讓全家大小皆可參與,藉此拉近親子關係。

縣長潘孟安也強調,縣府推動三級五區體育人才培育計畫,造就許許多多為國爭光的國手、教練,感謝各民間團體、學校團體對於三級五區政策的支持,共同為屏東培育更多的體育人才扎根努力,為屏東、為國家爭取更多好成績。

獲頒終身成就獎的鄭福仁校長,默默耕耘基層選手培育訓練田徑隊達45年、擔任縣級以上裁判工作長達43年,對於體育的付出及貢獻不遺餘力。25日也在家人陪同下,接過縣長潘孟安親手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座。他表示,自己從小就熱愛體育運動,屆齡退休後仍一直從事田徑裁判、教練等相關工作沒有停歇。田徑一直是他的最愛,也視為終身職志,謝謝縣長與縣府團隊頒發的榮譽與肯定,未來會持續耕耘培養更多人才。

獲頒優秀教練獎的郭羿含,曾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是屏東第一位舉重奧運奪牌選手,後來投入教學到現在十餘年,默默地耕耘與奉獻,指導學生於106年全國運動會及109年全中運均獲金牌殊榮;在本次獲獎的優秀教練中,新園國中的排球教練吳珮汝的培育成果亮眼,栽培基層選手長達12年以上,自105年至107年連續三年帶隊參加全國甲級排球聯賽均獲優異的成績。獲頒傑出選手獎項的林志成選手,在2020全中運獲得高男組十項以6982分逆轉稱王,同時也獲得撐竿跳高第二名,在比賽中拿下穿金戴銀的榮耀。

教育處表示,為期兩天的體育文化節活動,體育館外除了有多元的體育運動項目,讓參與的民眾能夠同時體驗各式不同型態運動,同時結合原民傳統頂上功夫、負重及客家族群炮城的體育類型運動項目。縣府期盼透過豐富的體驗活動安排,不分年齡、性別一起來運動,持續推動體育發展,打造屏東成為最佳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