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港分局確保屏北 治安舉辦守望相助隊訓練

▼里港分局舉辦守望相助隊訓練。(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為擴大維護屏北地區治安,防範毒品進入社區、居民受到詐騙及打擊竊盜等犯罪行為,里港分局特別在9月份辦理109年度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主要的目的是在強化社區守望相助隊員的協勤要領,並加強警察應用技能等應注意事項課程。

楊龍祥分局長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理念,期許守望相助隊為社區治安嚴格把關。

社區守望相助隊訓練,共有來自高樹、鹽埔、里港及九如等鄉守望相助隊共16隊全席到場。為讓守望相助隊能清楚瞭解各相關協勤技能及針對新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之1及刑法第149、150條規定,楊龍祥分局長及保安組長陳豐盛精闢的詮釋讓守望相助隊隊員均能深刻了解。

會中分局長楊龍祥對於協助警方破案的有功人員,頒發獎狀及獎品鼓勵,計有各守望相助隊隊員等12位接受楊分局長的頒獎表揚,楊分局長除呼籲各單位積極鼓勵民間參與志願服務,建立「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的觀念,協助預防犯罪宣導,縮短警民距離,共同打造優質化的治安環境及祥和的社會風氣外,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請各守望相助隊隊員協勤時,除戴口罩之外,勤務結束或接觸民眾後,應以肥皂洗手或酒精消毒以保安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