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縣823戰役戰友協會 勝利62週年慶祝大會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林志強(中) 屏東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李煙潭(右3) 。(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本(21日)於內埔鄉新紅館餐廳,舉辦勝利六十二週年慶祝大會,屏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林志強,輔導員張秀婷、社區服務組長李金龍受邀參加,會中林處長致詞時,特向與會八二三戰役,參戰老兵及家屬致上最高敬意,肯定八二三戰役,是為捍衛台澎金馬的重要戰役,更奠定台灣經濟繁榮、自由民主的發展,這正是在場老兵不顧砲火猛烈,英勇保衛才換來的,大家要肯定這群老兵的貢獻,今日大家雖已至耄耋之年,仍在這裡緬懷當年戰役,這正印證麥克阿瑟將軍所稱:「老兵不死,只會慢慢凋零」的精神。

屏東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李煙潭表示,因疫情影響本應於8月23當日,舉行的慶祝大會延至今日辦理,主要是要緬懷歷史記取戰爭教訓,今年已是823砲戰的62周年,更是要喚起社會大眾不要忘了當年參戰官兵在戰場上出生入死,為臺澎金馬存續發展所立下的汗馬功勞,如果沒有當年參戰官兵的犧牲奉獻,誓死固守,也就不會有 62 年來傲世的「臺灣奇蹟」及安全、安定的臺、澎、金、馬。

李煙潭理事長表示:雖823參戰老兵已逐漸凋零,歷年的慶祝大會從成立的40幾桌,到現在不到8桌,參與人數更是家屬居多,老兵也只剩寥寥幾人,更已是老態龍鐘、兩鬢斑白的老者,但袍澤這份深刻出生入死、在炮火連天下,朝不保夕的革命情感,會一直延續下去,在他擔任理事長的任內,每年一定會舉辦慶祝大會,且會邀請參戰老兵的家屬、遺族參與,以彰顯參戰官兵及後代子孫的尊榮,更讓社會大眾認識唯有居安思危,在穩定中求進步,才能建立祥和的社會。

慶祝大會適逢九二一大地震21周年,榮服處林志強處長,也在會中說明一些安全防護的要領,要保持鎮定並迅速關閉電源、瓦斯,地震發生的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要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要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蹲在牆角或床邊等,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倒塌,更感謝理事長協助榮服處在服務照顧榮民眷非常用心。爾後將更強化與退伍軍人社會團體之聯繫及溝通,提供榮民(眷)即時、適切之服務照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