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重德 預言這一個世界的“十月驚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與李光章處長共進午餐的「歷史性會面」。(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9/22】 重德預言今年10月上旬,美軍會讓美國軍艦到訪高雄左營軍港(法令已完備),而且美國政府也會派出高階官員(可能是國務卿蓬佩奧)來臺灣慶賀中華民國的國慶,以示美國即將承認臺灣主權。

美國就是故意要越過中共所設的底線,來讓曾經大話說只要美國軍艦到訪臺灣就一定會攻打臺灣的中共,必須採取武統手段,而美軍將會重挫共軍的武力犯臺,如果共軍無任何作為,則將表示中共懼怕美國,因此將對川普總統的連任大有助益。這就是“十月驚奇”!

這就是為何蔡英文總統在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見面後,說出:“在關鍵時刻我們會勇敢的跨出關鍵的一步”的主要原因。

因為這句話有三個可能的話意,第一個可能的話意:就是美國政府已告知蔡英文總統說美國軍艦要將來訪臺灣。而蔡英文總統表示臺灣將會歡迎。

第二個可能的話意:就是美國政府已告知蔡英文總統說臺灣需要進行“去紅清共”的清洗鬥爭。這包括把臥底在臺灣各界的“挺共反美”人士與其言行進行“法律上”與“實質上”的排除,並且如同美國與印度一樣,從限制中共的APP與通信設備在臺灣的使用以及中國大陸的影視節目來著手。而蔡英文總統承諾將會考慮。

第三個可能的話意:就是美國政府已告知蔡英文總統說臺灣必須在中共與美國中間做一個經貿關係的選擇。如果臺灣切斷與中共的經貿關係,學習日本模式以實質補助來讓在中國大陸的臺商撤離中國大陸,則美國將可以很快就與臺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並且將支持臺灣加入CPTPP。並且讓臺灣成為“美國供應鏈”的重要一環。而蔡英文總統承諾將會考慮。

至於臺灣政府所擔心中共將因此會攻打臺灣的這一個問題,美國AIT的官員顯然已經事先告知蔡英文總統說,一旦兩岸開戰後,美國將立即讓駐紮沖繩的美軍在第一時間就來馳援,因此等於說,美軍將會幫臺軍打敗共軍。

對於如何反制中共以導彈攻擊臺灣,美國AIT的官員顯然已經事先告知蔡英文總統說,美國日前能夠在南海,利用電磁干擾技術,來讓二枚中共的“東風21型”與“東風26型”導彈在中途就墬落作為例證,讓蔡英文總統知道知道中共的導彈武器對美軍而言是不管用,而且美國AIT的官員說中共領導人也知道這一個事實,因此他們不敢冒著自己的領土被自己的導彈轟炸的危險來硬幹。

此外,蔡英文總統在第二度接見前來弔唁李登輝前總統的日本前首相的森喜朗時,蘇姓翻譯官在森喜朗說出:“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要他帶來一句話說盼與蔡總統再度直接通話”,而蘇姓翻譯官卻故意翻譯成“他期待兩國關係一切順利”。

很明顯的是蘇姓翻譯官不願意讓蔡英文總統當場來回應這一句話,因為現場有許多媒體在做同步錄影轉播。但是,為何蘇姓翻譯官不願意蔡英文總統來回應這一句話呢?

因為,這一句話中講的是兩國領導人的“再度直接通話”,那就是表示在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上台之後已經有過至少一次的直接通話了,這就表示臺灣政府與日本政府有所謂的“元首熱線電話”。因此,蘇姓翻譯官要避免蔡英文總統在回應時證實此事,就“故意性的翻譯錯誤”!這顯示出臺灣政府不想要觸怒中共的一種心態!

但是,日本的菅義偉新政府或是日本前首相的森喜朗顯然就不在乎中共的反應了,因此森喜朗才會在開放媒體錄影的時候公開的講出這一個“不能說的秘密”,至少森喜朗是想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這一個事實,那就是“日本一定會協助臺灣抵抗中共的武統”!

而上一次曾經來臺弔唁過李登輝前總統的日本前首相的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因為目前已經出任日本的防衛大臣,因此沒能再度來臺,但是岸信夫是日本公認最“親臺反共”的內閣大臣,他是過戶給他舅舅,因此改姓名為“岸信夫”,而他的祖父  岸信介擔任日本首相時,日本與美國簽訂了安保條約,其後岸信介(從父姓)的胞弟  佐藤榮作(從母姓)也當過日本首相,因此是「一家三宰相」。

因此,重德預言由日本、美國、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合作框架,計劃在今年10月初在日本東京召開“第二場外交首長會議”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可能會在會前後專程來臺灣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甚至有可能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和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也會連袂來訪。

因為,第一個徵兆是臺灣駐美國的「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美琴已經在Twitter的自我介紹寫上「臺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  蔡英文總統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不論蕭美琴的頭銜是甚麼,都會抱持為臺灣努力。

此外,「美聯社」大幅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本月16日與臺灣駐紐約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並允諾將協助臺灣重返聯合國,  克拉夫特稱此為「歷史性會面」。眾所周知,臺灣要重返聯合國的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臺灣必須是一個主權國家。

當然,中共一定會應用她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身分來否決這一個邀請臺灣加入聯合國的決議,因此,這也意味著美國有可能退出聯合國的可能,因為美國一直不習慣中共利用“國海戰術”來在聯合國中稀釋掉美國對全世界的影響力,而且美國曾經為了挺以色列而在2017年12月31日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2018年6月19日又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2020年5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以中國大陸完全掌控“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拒絕改革為由,宣布中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將金援轉到別處。

其實,在聯合國旗下,目前共設有 15 個專門機構來看。分別為:國際勞工組織(IL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銀行集團(WB)、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國際海事組織(IMO)、國際電信聯盟(ITU)、萬國郵政聯盟(UPU)、世界氣象組織(WM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FAD)、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及世界旅遊組織(UNWTO)。

而且,在聯合國全部 15 個組織當中,就有高達三分之一由中國大陸籍人士掌握,而且還在眾多非洲盟邦的支持下還繼續擴展之中。

「這將使中國成為聯合國體系裡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日前特別點出:「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代表領導的聯合國組織超過一個以上,除了中國。」 因此,重德預言目前是一個新變局的關鍵時刻,美國將回到過去的“國家主義”路線上,以實力來挑戰目前由中國大陸所掌控的聯合國(UN),因此美國需要“反中共”的盟友,而一直無法重返聯合國的臺灣無疑會是美國所考慮的第一個盟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