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烏龍一場!夜宿友家機車遭竊 警尋獲結果是因亂停車被移

▼夜宿友家機車遭竊瑪家警尋獲是因亂停車被移。(圖/ 內埔分局)

【記者宋祥霖/瑪家報導】 內埔警分局瑪家所日前接獲一名蔡姓女子報案機車遭竊,警員陳仁傑獲報趕赴現場,根據蔡女的說詞,並分析路段特性,研判該車恐係妨礙道路通行而遭人移動,陳員巡繞周遭一圈後,果在轉角處發現機車,蔡女才不好意思的表示,往後不敢再亂停車了。

經警方調查,蔡女(80年次)居住屏東市區,日前騎乘新買的機車至內埔鄉水門村朋友家聚會,並打算暫住一晚。因朋友家無空間停放車輛,便把機車恣意停放隔壁巷弄,然而隔日一早蔡女前往牽車時,卻發現渠車不見蹤影,心急如焚下,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先安撫蔡女情緒,隨後聽聞渠敘述,陳員檢視機車所停放處,係一條狹窄的巷弄,且該巷周邊及巷內均有住宅,研判可能係該機車擋住進出通道,而遭人牽移,警方與蔡女至巷弄周圍路段巡視,不到5分鐘就在遠處的轉角空地發現機車。

蔡女尷尬表示,發現車子不見時,滿腦空白,沒曾想竟在不遠處。俟蔡女檢查確認車內財物無誤後,證實是烏龍一場。陳員協助移動該車時,意外察覺龍頭未上鎖,蔡女才坦承是一時疏忽而忘記,警方告誡蔡女勿再隨意停放車輛,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另外車輛務必上鎖,防止宵小有機可趁。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陳員能視現場狀況判斷,並積極協助找到蔡女機車,渠勤務技巧與辛勞值得鼓勵;也呼籲大眾,停放車輛應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侵害其他用路人權益,甚至衍生交通危害;另外車輛應予上鎖,增加竊賊偷車的困難度,方能有效保護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