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展望會助學行動 支持資助童突破貧窮困境跑向未來

▼展望會資助童小芷(著紫色上衣)擅長田徑運動,並錄取國立大學運動相關科系。(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新學期已經開始,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能順利就學,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發放,讓孩子們可以安心求學,使擁有特殊才藝及專長潛力的孩子能夠發揮才能,突破原本生命的限制,將這份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化作成長的養分,為將來自立之時,裝備多元知識、技能,更有自信迎接新階段的開始!

今年順利考取高雄國立大學體育相關科系的小芷,熱愛田徑運動,經常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競賽、為校爭光,在校時學業成績表現也相當優異,時常將獲得的獎學金用於補貼家中經濟缺口,減輕家人的負擔。在父親因病過世後,小芷便與家人分隔兩地,獨自到外地就學,並與同學一同住在教練所提供的宿舍裡互相照應,生活陷入困境的小芷被迫一夜長大,不但必須學習獨立自主,也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規劃,孝順的小芷表示:「原本打算北上讀書與家人團聚,在與家人及學校老師討論過後,決定遵從自己的志向,留在南部就讀自己熱愛的體育科系,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一名教練,繼續培育下一代的選手。」

小芷坦言,體育競賽的訓練特別辛苦,夏天不僅要忍受酷熱的太陽,也要承受在高溫下運動的風險;冬天的低溫也時常讓她必須靠著意志力進行訓練,每當想放棄的時候,小芷就會想起遠在他鄉的家人,正為了家裡的經濟負擔努力打拼著,自己也必須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家人對她的期盼,以及長期幫助她的資助人給予的支持。時常鼓勵小芷的恆春中心社工員鄧智謙表示:「小芷是個獨立、對未來相當有規劃的孩子,期盼她到新環境就學後能持續穩健腳步,像她擅長的跨欄一樣,勇敢突破難關直到終點!」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為幫助在弱勢家庭中努力向上、不放棄的孩子們順利就學,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每年支持國內近45,000名貧童的上學路,在屏東地區則幫助4,650位學童能夠安心上學;此外,更依照兒童及青少年不同階段的需求,規劃各類型的教育促進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獲得較充足的教育資源,更有機會在多樣的興趣培養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未來道路。」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獲得教育支持等關懷,或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響應「國內助學行動」,成為支持弱勢兒少成長的力量,幫助他們快樂學習,有機會轉變自己、轉變家庭,打造未來希望!更多「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