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可可跨域推廣所共識會 廣邀各界共同提出產業願景

▲可可跨域推廣所在地共識會各界共同提出產業願景。(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萬巒報導】 為加速推動客庄可可產業發展,屏東縣政府規劃於萬巒鄉佳和村建置「可可跨域推廣所」,1月13日辦理開工祈福典禮,祈求工程平安及可可產業大步邁進。除了硬體工程如火如荼的興建中以外,為及早安排硬體建置後場域內部軟體及營運計畫研擬,屏東縣政府也特別委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團隊執行「可可跨域推廣所行銷推廣計畫」,針對可可跨域推廣所未來的行銷推廣及營運計畫進行規劃。

▲可可跨域推廣所第一場在地共識會。(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於1月22日舉辦第一場在地共識會,現場邀集萬巒鄉公所、內埔地區農會、美和科技大學、可可種植及加工業者、在地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及居民等共同參與討論,並邀請到業界的品牌設計師李誌倫先生現場分享南投巧克力業者的行銷推廣策略,藉由不同面向的行銷策略範例,激發參與共識會的成員共同發想可可跨域推廣所的未來。

▲可可跨域推廣所在地共識會各界共同提出產業願景。(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說明,希望藉由共識會的辦理,邀請可可產業從業者及在地居民共同發想,針對屏東可可產業的特質提出對可可跨域推廣所的想像及期待,如此公部門執行的才是地方真正的需求。此外,陳麗萍處長也表示屏東可可產業的發展不單只是巧克力,而是以在地可可為基底,發展出包含一級種植、二級加工及三級行銷的六級化產業模式。縣府期望「可可跨域推廣所」成為聯結在地可可業者的場域,並以此為產業發展的基地,讓台灣及世界都能看見屏東可可產業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