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泰籍男子酒後癲癇發作 內埔警剛柔並濟終護送就醫

▼ 內埔警剛柔並濟終護送就醫。(圖/ 內埔分局)

【記者宋祥霖/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所日前接獲110通報,在內埔鄉建興路有1名外籍男子疑似癲癇發作倒臥路中央,警員謝廷駒獲報立即前往,並通報副所長孔慶玉及警員李彥儒援助,警、消終合力將男子抬上救護車,送往國仁醫院後續觀察及治療。經查該泰國籍男子中文名字為興○,在內埔鄉某工廠上班,當日下班後由同事騎乘電動車載送外出用餐,行經內埔鄉建興路段時,興男身體突然抽搐並跌下車,民眾見狀即報案求助。警方與消防人員陸續到場,救護人員初步檢視興男身體狀況及傷勢,渠癲癇情況已緩和,亦無其他外傷,興男及友人國語雖不通順,所幸興男任職之工廠員工前來協助翻譯。

警方聞到興男身上的酒味,渠友人雖表示係他載送興男的,無酒駕情事。惟救護人員建議興男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渠遲不願配合,見天色逐漸昏暗,警方採取柔性方式,告訴渠生命之可貴,興男態度才稍嫌軟化,但走到救護車旁時,興男始終不肯上車,警、消此刻態度轉硬,終合力將渠扶上救護車,才結束這場酒後癲癇驚魂。警方表示,興男酒後雖係由友人載送,無違反法規,然酒醉若造成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危害,員警依強制力對酒醉之人實施管束措施,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謝員等人積極勸說興男就醫,成功避免危害發生,渠等執勤技巧值得學習;也呼籲大眾,酒後禁駕車,避免觸法,而酒醉後也盡量少外出,以免危害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若出現嚴重脫序行為,將依法施以管束,保障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