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義警朱耀文客語助翻譯 高樹警護送迷途老翁平安返家

▼員警先行將迷路之邱老先生帶返所內安置。(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里港分局高樹分駐所所長林文謙、警員江秉修日前擔服20-22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車水馬龍的市區興中路上,有1位年長者,騎著機車四處徘徊,疑似走失,不知如何返家,為防止意外發生,立刻前往現場查看。

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老翁年約七旬,神情緊張、漫無目的地騎著機車,上前關心詢問,發現其講著腔調極重的客家話,由於林、江2員不諳客語,遂立即通知高樹義警小隊長朱耀文前來協助,經朱小隊長以流利的客語與其溝通後,得知該名老翁姓邱、住高雄市美濃區,當天從美濃騎機車至高樹舊寮找朋友敘舊,不料返家時已夜幕低垂,天色昏暗,一時緊張而迷失方向,因老翁已迷路許久且尚未吃晚餐,警方便先行將其帶返所內安置,安撫緊張情緒,並購買便當供食用,再根據其身上所穿衣物,循線查證得知該老翁在美濃某處廟宇擔任廟公,獨自一人長年以廟為家,由於返回美濃路上,多為人煙稀少之郊區,且光線昏暗,為確保安全,林員便駕駛巡邏車搭載老翁,另江員則騎著老翁機車,一路安全護送返回美濃。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為民服務是分局積極推動之目標,林、江2員積極幫助民眾、解決困難,實為同仁楷模,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呼籲民眾,若有需要警方協助,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將立即派員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