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書法的另類思維」 中國書法學會葉理事長幸福開講

▼葉國華老師與書法班學員們合影。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高雄市觀音線協談中心合辦的「幸福人生系列」講座於2020年9月5日下午14時至16時假高雄市中正二路58號9樓溫馨舉行,主辦單位特別聘請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分享「書法的另類思維」。

▲葉國華老師講座分享

參加本次講座的貴賓有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副理事長盧毓騏、主任郭明輝、正修科技大學教授黃志煌、福南鋼鐵董事長梁新、谷林科技公司林董事長、台灣正念協會理事長莊勝發、高雄市蘭亭書學會理事長蔡尚運、高雄市樂活大使劉文成、中國書法學會高雄服務處主任陳勝德、副主任陳再清、中華國際環保總會理事長尹遵、台灣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湯金華、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張永漢、副秘書長王培興及書法同好等40餘人。

▲來賓們專注聆聽葉國華老師講座

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講座中分享,在現今科技獨領風騷的引領之下書法已經從過往書寫工具演變成鍛鍊身心的另一種方式的呈現,並分享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等到現代的齊白石、星雲大師等書法名家的字帖及事蹟,讓大家一窺究竟,探索文字的奧妙,了解中華文化的底蘊。而且也分享了很多事證,印證了書法更能讓我們修身養性,健康益壽延年。

▲葉國華老師講座分享

葉國華老師分享中又說,從他人生閱歷中,書法學習中讓他遇到了問題,均能隨時心境轉念、釋懷、面對解決,並特別強調記住「舍得與得舍」更是聰明智慧的表現,分享中並道出他年少時咸為人知的心酸歷程及苦學考上銀行的心路歷程與如何克服惡劣環境與挫折,令現場聆聽的來賓們為之動容,氛圍溫馨感人。

葉國華老師最後並以「面對困境,善念感恩為應;面臨抉擇,益人利他為據。」快樂學習,作為結論與每位來賓分享與共勉。

▲葉國華老師詮釋「舍得、得舍」的真諦
▲葉國華老師(右四)與書法班學員們合影
▲十方法界衛視記者訪問葉國華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