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防杜新興毒品危害學子 旗山警進校區全力宣導

▼ 旗山警進校區全力宣導(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內門分駐副所長蔡憲邦與警員鄭臣宏於昨(3)日受邀前往內門區內門國小宣導毒品危害,現場宣導反吸毒等犯罪預防知識及觀念,根據統計校園藥物濫用最多者為三級毒品K他命,加上新型態毒品以不同樣態出現,多以即溶包、果凍、糖果等新穎包裝呈現,少年在好奇心驅使及同儕慫恿下,容易發生使用毒品禁藥之非法行為。

青少年毒品防制儼然成為當前警察單位主要工作方向,為使青少年遠離毒品戕害,加強宣導防制青少年接觸毒品議題,蔡副所長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讓同學們認識毒品樣態、吸毒所造成的影響,告誡使用後副作用及會對身體造成之傷害等,以提升青少年朋友警覺心,並於會中發送相關宣導文宣,深獲在場同學們的熱烈掌聲。

透過這場宣導活動不但讓大家熱絡感情,也可以將「反毒品」等觀念深植孩子的心中。旗山分局游分局長表示,期冀透過本次宣導活動,提高學童對於毒品之警覺,旗山分局將持續與學校聯防,強化校園防毒工作,以建立學童良好的品格及正確價值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