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內埔警深入泰武鄉豐年祭 擴大宣導反毒

▼ 內埔警深入泰武鄉豐年祭 擴大宣導反毒(圖/ 潮州分局)

【記者宋祥霖/ 內埔報導】 泰武鄉豐年祭係該原鄉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每當活動開幕時,往往聚集各村落的族人踴躍參與,場面相當熱鬧。為讓鄉親瞭解新興毒品的危害性、遵守交通的重要性與持有自製獵槍等相關權益,內埔警分局特利用8月28日泰武鄉豐年祭舉辦之際,前往設攤宣導,有鄉親表示,參與部落活動還能瞭解新式毒品的態樣,以及學習防禦駕駛的觀念,均係保護自己安全的新知識,非常感謝內埔波麗士的用心苦。

該分局為吸引鄉親目光,由泰武所所長黃文祺親自引領分局交通組及偵查隊員警,在活動開幕跳著大會舞時刻,手持宣導看板與泰武鄉長邱登星、縣議員何長成一同共舞並合影比讚,象徵了警、政齊心宣導之意義,果真引來各村落鄉親擠爆宣導攤位,爭先聆聽警方的宣教。治安方面,偵查隊警員廖慧婷透過自製的反毒小卡片,向年輕族群介紹最新穎的毒品包裝,希冀年輕人能勇敢向毒品說NO!交通方面,黃所長以自身實務經驗,把路權觀念與防禦駕駛的要領告知現場鄉親,同時強調騎車戴上安全帽及優先禮讓行人的重要性,方能保障用路人安全;最後因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修法,將原住民持有自製獵槍之相關權益及修正要點,公告鄉親知照,避免鄉親觸法。

蔡分局長表示,反毒打詐與防制交通事故均係警察重點工作,本次透過豐年祭向廣大鄉親宣導警方執法的最新面向,旨意確保原鄉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法律權益,分局下半年亦持續由交通組與偵查隊派員親入原鄉社區活動中心與關懷據點,落實各項警政宣導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