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旗山一名女子與愛犬摔落邊坡 警消連夜救援將人犬順利救出

▼受傷的羅威那警消用吊繩成功救上。(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旗山報導】 高雄市旗山區邱姓女子昨1日傍晚帶著3隻愛犬攀爬海拔318公尺旗尾山,半途不慎摔落8米深邊坡,其中一隻最強壯的羅威那衝下邊坡,用身體擋住女主人下墜速度,最後女主人只受輕傷,護主忠犬傷勢嚴重無法動彈,邱女打電話呼叫家人到場救援仍無法爬上邊坡,最後2人向消防隊求助,晚間9點多終於順利脫困,急將愛犬送醫急救。

旗尾山高度不高路徑卻相當陡峭,36歲邱姓女子帶著2隻彼特犬與1隻羅威那爬山,邱女從第三登山口行走台階直上涼亭,半途不慎摔落8米深邊坡,身旁的羅威那衝下山擋在女主人前面,人犬受困邊坡無法脫困。

邱女立即打電話給姊姊求救,不料姊姊抵達現場仍無法順利將1人1狗救起,直至晚上7點11分報案求救,旗山消防分隊出動7車16人及義消2人前往救援。

中隊長朱敏誠指出,邱女摔落的邊坡陡峭又濕滑,加上受傷的羅威那重達40公斤,最後用吊繩才成功將人與狗救下山,邱女手腳有輕微擦傷,但她的愛犬傷勢卻相當嚴重,邱家姊妹急著將愛犬送醫,拒絕消防人員送往醫院檢查傷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