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堅決反對 開放來自任一國含瘦肉精豬肉進口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開放來自任何一個國家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圖/高雄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上週五民進黨政府在「不願接受國會監督」、「不與地方政府溝通」、「不管產業衝擊」的「三不政策」前提下,蔡英文總統逕自宣布開放含瘦肉精之美豬進口。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除堅決反對開放來自任何一個國家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外,也宣示將啟動地方自治條例的修法,將「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日本核食不得在高雄販售」,納入地方食安自治條例中,以確保民眾健康。

陳若翠市議員首先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強烈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2012年3月7日民進黨黨團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甚至在各地方黨部掛起看板全力反對。當時的民進黨從地方縣市長到中央民代,從黨主席到基層黨員,每一個人對含瘦肉精的豬肉開放都是反對再反對,怎麼現在執政了,就什麼都可以不顧了,什麼都能夠轉彎了?民進黨面對自己過去自己的主張,你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市議員李雅靜說,當2009年的蔡英文主席,站在戰車上說,反對美豬來台灣,說政府黑箱作業欺騙民眾、違背透明化原則,更說了不管是美豬還是美牛,都是民生的問題,不是政治的問題。農委會在109年8月28日公布了一條要修正的法條說,萊克多巴胺不包括做為牛及豬隻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寒藥物飼料添加物。也就是說,未來牛隻與豬隻的飼料,都可以含有瘦肉精的飼料嗎?蔡政府你們有需要拿人民的健康,來換你的政績嗎?

市議員陳玫娟說,民進黨!不要把民意及高雄市議會當作「塑膠」!我們國民黨團,要捍衛高雄市民的健康,陳其邁市長所提的太過於空泛及不具體,並且面對瘦肉精的態度消極。陳其邁市長你不敢做的,我們國民黨團來做!我們將要增修食品安全衛生條例,將所有販賣的豬肉及其相關產業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零檢出」瘦肉精豬肉。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把人民跟國會當塑膠!

市議員邱于軒說,國民黨團的要求很明確,就是瘦肉精豬肉不得在高雄出現,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陳其邁市長,面對瘦肉精豬一事,已經從暖男變成軟男。你曾說過:若瘦肉精豬肉進口的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那一天。現在你還敢用以前的標準來叫蔡英文下台嗎?陳其邁說他已經升級為「陳其邁2.0」,這根本是假象,他還是政治利益掛帥,犧牲人民的權益。我們國民黨團除了要增修瘦肉精豬零檢出之外,還要求日本核災食品不得在高雄販售。高雄市民的食品安全,應該是不分藍綠來捍衛的,而不是你遇到蔡英文就軟了下來。

市議員陳美雅說,我想三問蔡英文,當時2012年所提出來的反對意見是否說明清楚了呢?你們有沒有透過政治利益交換我們國人的健康呢?蔡英文總統你要如何對全國的豬農生計做交代呢?我們國民黨團,一定會在高雄為高雄市民的食品安全衛生條例上把關。陳其邁市長你敢不敢也來說要主動修法呢?

市議員劉德林說,我們在這邊看到歷史會重演,看到他們拿到執政權之後,竟然做出這樣的決定來禍延子孫,身為地方民代更不能置身事外,不管是瘦肉精豬的零檢出或是核食,我們都要站出來捍衛我們的子孫及所有國人的健康。

最後所有參與記者會的市議員,總召曾俊傑、書記長李雅靜、邱于軒、陳若翠、陳玫娟、陳美雅、童燕珍、劉德林、鍾易仲、蔡金晏等人,齊聲喊「拒絕瘦肉精豬肉、捍衛全民健康」。國民黨團將提出食品安全衛生條例修法,關於「含瘦肉精豬肉」及「日本核食不得販售」的內容。「中央不做,地方來做」,國民黨團未來將提案並透過修法,真正保障高雄人民的食品安全與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