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請不要與神結怨 更不要與鬼有仇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第一次接見李重德時合影。(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30】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於7月30日晚間7點24分過世於臺北市的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

重德是極少數在李登輝擔任總統的任內,每次都會親自閱讀來信的人。因為,重德 信中談的都是兩岸的「和戰大事」,李登輝前總統對重德多次冒險,以平民身分,在海外和中共駐外人員周旋,而終能化解兩岸的軍事衝突,表示相當的感恩重德。

當時,重德的書信都是用毛筆親書的,而總統府回信的字號也用(親)字編號,因為有一封給重德的回信,時近歲暮,回信字號是該年度(親)字第3號,因此可知前總統李登輝對於重德的重視。

重德不只曾和前總統李登輝合照過,而且在他任內,每年總統府寄給重德的賀年卡都是兩份,而其中的一份就是前總統  李登輝親自交辦的。

當年,重德也曾認為前總統李登輝發表“兩國論”一事,未經過國人充分討論,太過於獨斷獨行了。

但是,後來從解密的政府資料中,重德發現如果當年沒有前總統李登輝發表“兩國論”,則情報顯示在當年度中共的國慶典禮上,中共的國家主席江澤民將會在各國到場祝賀的領袖面前,宣稱臺灣也認同「一個中國」原則。

因此,前總統李登輝為了臺灣的生存,必須搶先提出“兩國論”,來破壞中共擬「挾眾邦以迫臺灣就範」的圖謀,但是前總統李登輝從來不說明原委,也因此他一直揹負著被許多人誤解為「臺獨教父」的十字架。

從此,重德 知曉前總統  李登輝為了保留臺灣血脈的苦心造詣,藏在 重德 心裡多年的心結也就釋懷了。 重德要在此向眾群友提出要求,不論大家對前總統  李登輝有怎樣的評價,人死了就請不要再做攻訐了,否則您的未來若不是和神結怨,就是與鬼有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