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男童走失母急找 恆春暖警尋回助團圓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近日有熱心民眾帶一男童至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內尋求協助,經詢問蔡姓男童是因為阿公將他帶至恆春國小附設幼稚園時,阿公希望該名男童自己鼓起勇氣進入校園,但因為以往都是阿公帶著他交由老師照顧後才離去,所以蔡姓男童心生不安而不敢一個人走進幼兒園上課,故而自己哭著走在街上尋找回家的路。

警員林政廷、王遠霖由蔡姓男童的背包找到家庭聯絡簿,並先幫該名蔡姓男童裝水、拿餅乾糖果給他吃,安撫其情緒後,開始替該名聯絡家屬以及恆春國小附設幼兒園。其母親曾姓女士一得知小孩跑離幼兒園心急如焚匆匆忙忙跑至派出所,在看到小孩滿足的吃著糖果坐在派出所內,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連忙感謝警方協助。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小孩走失為很常發生的事情,父母務必看緊小朋友,以免發生危險,如民眾有見狀小孩走失於路上,煩請撥打110或帶至附近派出所報案。

▲男童被民眾帶至建民派出所內尋求協助。(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