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雄市三民區109年度特優 資深鄰長表揚大會暨登革熱防治宣導

▼三民區長藍美珍頒發獎狀感狀感謝鄰長的付出 。(圖/三民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三民區公所28日上午在行政中心9樓大禮堂舉辦「109年特優、資深鄰長表揚大會暨登革熱防治宣導」,全區86里約1700位鄰長中,選出特優鄰長96人、資深鄰長117人,共計213位鄰長接受表揚。由三民區長藍美珍親自頒發獎狀,並邀請立委、議員及多位里長嘉賓到場觀禮。

今年度接受表揚的特優鄰長,優良的事蹟不勝枚舉,德北里詹益宏鄰長、博惠里蔡德旺鄰長、建東里徐深池鄰長、立德里楊許阿綉鄰長等4位,不僅獲頒特優鄰長,亦為服務20年以上的資深鄰長。擔任鄰長期間親力親為服務里民,每天穿街走巷為民服務,將每位里民的事都當成是自己的事情,除了及時反映民意或建議予里長,亦是協助公所推動相關政令的好幫手。

本次受獎資深鄰長中,有4位服務年資已長達45年,分別是達德里第3鄰黃片鐵鄰長、達勇里第8鄰沈高橋鄰長、立誠里第15鄰張清讀鄰長及港東里第14鄰褚廣國鄰長。不論里長如何更換,他們皆因熱心為民服務建立口碑,獲得信任而繼續受聘,雖為久任,卻仍秉持熱心公益、為民服務的精神協助里鄰事務,這樣的精神值得讚揚!
出席受獎鄰長中,年紀最長者為博惠里第26鄰林保民鄰長,今年已高齡84歲,卻仍志在為民服務,舉凡協助里長處理里內事務、幫忙每周登革熱孳清巡檢工作、維護里鄰巷弄的環境整潔及協助相關政令宣導等事務,雖年事已高,惟服務熱忱仍不落人後。

▲三民區長會同多位議員頒發獎狀感謝鄰長的付出 。(圖/三民區公所)

三民區長藍美珍表示,鄰長是最熟悉鄰里的人,更是里長的助手,平時鄰長都在第一線為民服務、耕耘付出。尤其適逢登革熱疫情發生時,則與里長一起帶領志工大掃除清除孳生源,里鄰的環境清潔及防治登革熱工作,皆須仰賴鄰長協助支援。近來高雄地區常下雨,鄰長也是不辭辛勞在風雨中會同里長協助檢查里內有無積水狀況,更遑論像發送投票通知單及兵單等,常常是一人當鄰長,全家服務。感謝鄰長的無私投入,與區公所協力推動市府各項政策,「謝謝你 (妳)們,有鄰 (您)真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