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愛心不落人後 舉辦愛心義賣活動

▼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愛心不落人後,今天由服務處與婦幼同心會聯合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圖/高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愛心不落人後,今天由服務處與婦幼同心會聯合舉辦愛心義賣活動,不僅教育界與企業界婦女響應熱烈,紛紛捐出二手名牌包、名牌服飾,還充當起模特兒展示行銷,而不管是數萬的物品,統統一元起跳競標,現場只見喊價聲四起,大家捐獻愛心,讓捐獻者還是競標者,都皆大歡喜。

這項婦女愛心慈善義賣活動,從童燕珍創立婦幼同心會開始,已持續舉辦近十年,童燕珍表示,同心會的成員以教育界、幼兒園及企業界的婦女為主,所關心的是婦女與幼兒的議題,而每年所舉辦的慈善愛心義賣所得,都捐助給偏鄉、原民的弱勢兒童,添購書籍,並為他們講故事,還有家訪被家暴婦女等等。

她說,活動是集結婦幼同心會幼教界與企業婦女的力量,由大家捐出二手名牌包、名牌衣;甚至是全新還沒有用過或穿過的,以義賣的形式,把全部所得捐出,來達到慈善的目的。

此次捐出的物品,在創會理事長童燕珍、現任理事長郭家妃的號召下,大小名牌服飾、包包、鞋子,還有杯子、櫥具、文具、茶葉…等等,應有盡有。有現場擺飾義賣,還有模特兒走秀後的競標,全部都由一百元起跳。

為增加活動的熱絡度,近十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婦女,也主動走上伸展台,在短短30分鐘的集訓後,為愛大膽的走秀,熟練的台步,與自信的風采,也展現在愛心驅使下,婦女們「義不容辭」的從容。

現任理事長郭家妃除了捐出許多珍藏的二手名牌,還擔任起拍賣官,現場叫賣,起勁的樣子,讓現場好不熱鬧。而率先起義的創會理事長童燕珍,更是大手筆的捐出大廠牌的名牌包包與鞋子,像是三宅一生的pp包、LV的包包,還有去年底與女兒名作詞家黃婷到日本,特別走了許多路才買到的東京信三郎的布包,而且還沒用過。

值得一提的是,有「議會才女」之稱的童燕珍,還捐出一幅她親筆所畫的國畫「踏雪尋梅」,造成大搶購,先由理事長郭家妃以六千元競標搶得,最後則割愛,由童燕珍嘉義女中好同學,高雄市物業管理協會理事長蔡金葉所珍藏。而由童燕珍提字、她先生黃正順所畫的「節節高升」國畫一套三幅,現場競標,最後由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爆破大隊大隊長童俊飛搶標成功。

除此之外,議長曾麗燕也參與競標,以六千元成功的買下由童燕珍所捐出的一幅名家的油畫。童燕珍表示,這項慈善義賣活動,將持續在高雄市議會地下一樓餐廳舉行到下週五,想撿便宜並連同作愛心的民眾,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

此外,已經連續舉辦超過十年的「童燕珍慈善演唱會」,過去還邀請到楊小萍、謝雷、楊燕獻唱,今年10月7日晚上7時30分,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演出,童燕珍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讓她能以歌會友,與市民朋友一同來捐獻愛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