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小小救緩隊 前鎮區暑期親子防災體驗營

▼小朋友穿上童版消防衣氣勢十足。(圖/前鎮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好玩又有趣的防災實境體驗營又來囉!!高雄市前鎮區公所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於23日下午假前鎮區新光三越百貨舉辦防災防火宣導活動,並邀請現場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共襄盛舉,現場設有4道關卡,等待親子組隊攜手過關,實境體驗! 通過關卡,即可獲得價值500元十年電力住宅警報器,此外,現場還有摸彩活動,前鎮區公所提供20份兒童繪畫組摸彩品給小朋友開心開學!

一、救火英雄-滅火器操作體驗:現場備有多套童版消防衣讓小朋友著裝,每個小朋友穿上後氣勢十足,成為爸爸媽媽的小小英雄!現場準備輕便的滅火器,讓小朋友變身瞄子手,小朋友攻打前方擺設的假火點,只要打中即可輕鬆過關!

二、救溺高手-防溺要領與應變:炎炎夏日,大夥至海岸邊戲水,發生溺水事件越來越多,這關設計讓小朋友變身救生員,現場設置一個三角椎讓小朋友持救生圈以套圈圈方式救回,套中即可過關。

▲小小救緩隊消防體驗小朋友變身瞄子手。(圖/前鎮區公所)

三、急救先鋒-CPR急救步驟:遇到發生溺水、氣體中毒、異物堵塞呼吸道等意外或疾病時,患者的心跳與呼吸可能停止,若未立即處理,短短四分鐘內就會因腦部缺氧而受損,在這關小朋友變身為救護員,小朋友和家長都可以學習到寶貴的CPR步驟:叫、叫、壓、電,非常實用急救技能哦!

四、關鍵時刻--住警器安裝及避煙自救:在火場內煙霧瀰漫,許多人在火場喪生大多是被煙霧給嗆昏後葬身火場,因此,在這關小朋友變身火災應變師,教導民眾在火場如何避煙自救及安裝住警器。

區長李幸娟表示,「透過防災實境體驗,親子一起學習防災防火知識,並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帶回家,建構安全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