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0下半年送愛心到屏縣原住民部落 頒獎助學金暨捐贈食米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葉理事長頒感謝狀給美國康德基金會王執行長。(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瑪家報導】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會秉持『教育使人脫離貧窮及愚昧』的宗旨,19年來致力於原住民地區的教育希望工程,努力改善偏遠部落的教育環境。期間仰賴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大力的協助,嘉惠屏東縣許多原住民弱勢家庭。

2020上半年,該會持續幫助縣內偏鄉課輔班、邊緣戶家庭及長治百合大愛永久屋各種服務,希望能善用社會各界捐贈的資源來提供永久屋居民更好的服務,竭力提升社會服務工作及部落教育的品質,來回報長久以來協助、陪伴該會的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及機關團體,尤其是美國康德基金會長期無私的奉獻,提供各項物資、食米、學生獎助學金及營養午餐費,都讓該會、永久屋住民及所有受助的原鄉學子家庭懷著滿心感恩。

美國康德基金會自2008年至今,12年以來不間斷為原鄉教育付出的努力,每個學期提供最優厚獎助學金及食米,讓許多原住民孩子能有機會繼續升學,除此之外,每一位接受美國康德基金會幫助的孩子,在課業上維持優異的成績外,都仍能秉持回饋部落的初衷,在每一個寒暑假的課業空檔,擔任志工協助開辦的各項社會服務(學童課後輔導、獨居老人訪視及其他服務事項)外,更貢獻一己所長為該會在社會上創造出服務的藝術,在文化各層面有不同見解且有著創新的青春火花,令人感到欣慰。

美國康德基金會王立禮執行長及唐崇義秘書長特別遠從美國回來台灣,帶領周麗芳財務長、張溶珈執行秘書共4位貴賓蒞臨參與此次頒贈活動,並活動中安排了許多感恩表演,有課輔班小朋友帶來的熱舞,以及為美國康德基金會這種長期投入愛心事業的公司單位所演唱之歌曲,是一場溫馨又歡樂的愛心饗宴。

理事長葉明仁表示,這次共頒發25位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71萬7千元,其中國小四人每人3千元,國中1人每人5千元,高中10人每人2萬元,大學生以上10人每人5萬元;另外捐白米1萬台斤價值21萬元, 特別感謝美國康德基金會熱心贊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