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勞工局舉辦移工舞蹈比賽 吸引民眾熱情參與

▼高雄市移工舞蹈比賽「Filipina Dancers」脫穎而出,抱走冠軍獎盃。(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22日在楠梓加工區莊敬堂,舉辦「舞力全開菲常High舞蹈比賽」活動,現場有十六組隊伍參與比賽,最後由「Filipina Dancers」脫穎而出,抱走冠軍獎盃及2萬元獎金,自比賽開始到結束,現場參與民眾的歡呼聲此起彼落熱鬧滾滾。

▲摸彩活動中摸由勞工局陳石圍代局長摸出大獎。(圖/記者林常雄)

勞工局陳石圍代理局長表示,目前全台移工約70萬名,高雄市有6萬名移工,其中菲律賓移工就佔了1萬5千餘名,從事家庭看護或養護機構看護工作,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讓許多家庭能有喘息的機會;或在從事製造業生產及其他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增加我國在經貿產業上的競爭力,非常感謝移工們的辛勞付出!

▲勞工局舉辦移工舞蹈比賽活動現場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除了舞蹈比賽之外,活動中穿插勞動法令及防疫宣導,協助移工朋友落實防疫,保障勞動權益,還有樂團表演及DJ秀串場,及精美餐點供參加的民眾取用,為的就是讓移工朋友在辛勞工作之餘,也有適當休閒娛樂,保持身心健康,減緩工作壓力以及紓解思鄉心情,並促進移工與市民的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