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陳其邁市府團隊正式出爐 年輕專業 性別三大亮點

▼ 陳其邁市府團隊正式出爐 年輕專業 性別三大亮點(圖/陳其邁 辦公室 提供 )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宣布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副市長為史哲、林欽榮、羅達生;且女性比例達三分之一。陳其邁表示,市府團隊以專業、在地、年輕為遴選標準,期許團隊成員能發揮緊緊緊、衝衝衝的拚勁,在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建設以及減少空汙四大優先的施政目標下,全力為高雄市民服務,讓高雄市政大步邁進。

陳其邁指出,羅達生在經濟部歷練相當豐富,從工業局技士一路到技術處處長,許多國家重大高科技的產業計畫,像是領航企業深耕計畫、就是由他負責。自己過去在行政院時,經常有共事和開會的機會,羅達生對先進半導體製程或是高階製造中心都十分瞭解,是實際執行傳統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

陳其邁表示,林欽榮過去無論在高雄或台北,都有相當優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例如世運主場館、打開高雄港區圍牆,拆除台北市忠孝橋引道等,除此之外,也是台北市智慧城市計畫的最主要負責人。高雄要跟國際接軌,啟動重大建設、邁向智慧城市,林欽榮是最適合的副市長人選。

陳其邁說,史哲從文化局長到副市長,對於讓文化產業化、在文化創意產業非常有經驗,不管是駁二或是棧貳庫等等,都是成功的案例,要借重他的長才,整合資源平台,協助青年作家以及表演藝術文化等,透過在地全球化鏈結國際,推動春天藝術節或電影節等大型活動來行銷高雄。

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是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今年33歲,目前於民主進步黨擔任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廖泰翔有相當多的業界服務經驗,包括於外商公司擔任資料分析顧問與資深業務經理、於國內大型金控擔任儲備幹部負責用戶體驗與數位創新專案,具跨領域數位轉型策略的產業經驗;也於經濟部擔任部長幕僚及政策研究員,主要負責新創產業及相關政策研究,亦為105年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之成員,是可以立刻上工、推動業務的即戰力。

教育局局長由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出任,陳其邁指出,謝文斌是高雄在地的優秀人才,從基層國中教師做起,資歷十分完整,也相當瞭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期許他能夠扮演政策推動以及與教育界的溝通橋樑,厚植高雄的教育競爭力。

財政局局長由財政部賦稅署組長陳勇勝擔任,陳其邁說,陳勇勝是相當資深的公務員,從基層歷練起,長期都在財政部服務,十分熟悉相關業務,期許他能發揮專業,健全高雄的財政體質。

研考會主委為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陳其邁表示,蔡宛芬從事婦女運動近20年,在婦女健康醫療以及性平領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除婦女部外,也協助成立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作為在地新住民與民進黨及執政團隊及立法部門之溝通平臺,提供政策建言,建立尊重多元之友善環境。陳其邁指出,蔡宛芬也協助本次選舉的政策統整及提出,對各項重大施政都相當熟悉,可立刻上工推動政務。

原民會主委由阿布斯出任,陳其邁說,她在推動保存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族青年就業或者是保存母語文化,都有非常多的經驗,更重要的是有熱情。期許她能透過一些新的做法,讓原住民族的文化可以在國際或南島語系等國家,有更多的交流。

青年局局長由張以理擔任,陳其邁指出,張以理長期在青年事務上多所琢磨,包括青年創業或者其他青年議題都很有想法與創意,希望能藉由張以理的協助,為青年朋友創造更多機會。

陳其邁表示,環保、水利、交通、社會、地政等五個局處,由現行代理首長直接真除,以利政務持續推動。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

副市長 史 哲 男
副市長 林欽榮 男
副市長 羅達生 男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項賓和 男
民政局局長 閻青智 男
財政局局長 陳勇勝 男
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 男
經濟發展局局長 廖泰翔 男
觀光局局長 周玲妏 女
都市發展局局長 楊欽富 男
工務局局長 蘇志勳 男
水利局局長 蔡長展 男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 女
勞工局局長 李煥熏 男
消防局局長 李清秀 男
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 男
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瑞琿 女
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 男
文化局局長 王文翠 女
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 女
法制局局長 王世芳 女
地政局局長 陳冠福 男
新聞局局長 董建宏 男
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 女
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 男
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 男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宛芬 女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阿布斯 女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志勇 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