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偷娃娃機物品 店家報警逮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朱姓男子因缺錢買毒,帶著工具到民生路上的夾娃娃機店行竊,偷走超過價值1000多元物品,由於店家早已在店內外架設數十支監視器,行竊男子的特徵、動作一覽無遺,警方除接獲店家報案,快速派遣巡邏員警前往現場逮人,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嫌犯在民生路上的夾娃娃機店被監視器錄影畫面。(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分局警方指出,本案發生在歸來派出所轄區內,派出所是在晚間接獲民眾報案,2名巡邏員警火速趕赴現場,這時店家已將涉嫌偷取娃娃機內物品的朱姓男子控制住,並向警方表示,娃娃機店雖無人在看管,惟機台主平時會用監視器監看店內情形,發現男子走進店內,鬼鬼祟祟四處觀望著,當選定好目標物時,再拿出他自製工具,伸入機台洞口內勾出物品,這時店家負責人已來到店門口,隨即報警抓人。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警方隨即到來。

▲偷竊現場民生路上的夾娃娃機店逮捕現行犯。(圖/屏東警分局)

歸來派出所所長表示,朱姓男子身分為朱O楠(75年次、有毒品前科)、無業,竊取物品有足球夜燈、煤油打火機、藍芽音響等贓物,且朱嫌機車上另外查扣到不明贓物,經調查發現,朱嫌除竊取這間店外,在同一日不同時間、地點涉嫌偷取長治鄉某間娃娃機,朱嫌供稱係因缺錢買毒品,利用偷來物品變賣現金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