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現在學生暑假都在幹嘛?! 新興讀毒品是什麼?

▼拒絕來路不明的飲料、休閒食品或零食,勇敢向毒品說「不」。(圖/潮州分局)

【記者黃崇能/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特派員帶領各位探訪潮州高中,訪問8位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會發生什麼樣的火花呢?

▲潮州分局走入校園宣導新興毒品預防。(圖/潮州分局)
▲潮州分局走入校園宣導新興毒品預防。(圖/潮州分局)

新興毒品種類不斷推陳出新之餘,為了躲避警方的查緝,多以飲料(如咖啡包、奶茶包、果汁等)及休閒食品或零食(如果凍、梅子粉、糖果等)的方式偽裝,易於公開場所(如夜店、音樂季等)或半公開場所(如KTV 包廂、私人派對等)使用。這種改裝型混合式毒品的成分多以安非他命或愷他命為主,另外還可能摻雜了其他數種不同的毒品或藥物,以讓使用者在服用後達到不同的精神作用效果。不過由於這種改裝型混合式毒品的成分、劑量不明,甚至製毒或販毒者本身常常也無法確定其內容物,故極有可能在使用後造成不適,嚴重者甚至可導致藥物過量致死之後果。請拒絕來路不明的飲料、休閒食品或零食,勇敢向毒品說「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