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車輪陷溝」又偏逢大雨 勇警協助解困載下山

▼高男車輛不慎陷入一旁深溝,請求警方協助。(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內埔警分局佳義所日前接獲110報案,高姓男子表示,預定載家人至瑪家鄉笠頂山上餐廳聚餐,行經山路時,因雨勢過大路面濕滑,車輛不慎陷入一旁深溝,遂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傅華隆獲報趕赴現場,發現車輛已斜停在山坡邊,一旁即是山崖,稍有不慎,後果恐不堪設想。高男請託傅員代為聯繫附近修車廠前來拖吊,然皆聯繫未果,傅員旋即連絡佳義村巡守隊隊員陳仁烽與蔡天明,因陳、蔡2員均有豐富的山中援助經驗,希望能藉渠等經驗,順利排除困難。一行人冒著風雨,用盡各種方式欲將車子拖離山坡邊,無奈車輪深陷泥濘中,始終無法駛出爛泥堆。

▲警民合作將高男等5人全數平安載回派出所。(圖/內埔警分局)

巡守隊員見雨勢不斷,且眾人逐漸面露疲憊,傅員與高男一家人討論後,決議先行載送高男及渠家人下山搭車,明早再請拖吊公司協助。因該山路崎嶇難行,貿然使用警車接送危險性高,傅員便騎乘警用機車來回載送多趟,歷經半小時後,總算將高男等5人全數平安載回派出所。警方提供茶水與座椅,讓高男家人在所內稍事休憩,高男女兒驚魂未定表示,以後雨天不敢再冒險入山用餐了,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最後,高男也順利聯繫上親友前來佳義所接送返家,算是圓滿完成一場救援工作。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傅員與巡守隊陳、蔡2員冒雨協助載送民眾平安下山,不僅展現警衛人員無畏風雨之精神,更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優良形象,足為同仁表率;也呼籲大眾,汛期颱風及豪雨不斷,請勿強行入山從事各項活動,避免發生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