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犯罪從不停歇 枋警深入領袖營預防犯罪宣導

▼犯罪從不停歇枋警深入領袖營預防犯罪宣導。(圖/枋寮分局)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屏東縣枋寮警局為加深校園學生預防犯罪觀念,讓預防犯罪教育從心扎根,日前至佳冬鄉佳冬農校,由偵查隊警員陳慧婷及佳冬農校蘇俊華教官在集合現場向校園師生們進行『反毒』、『反霸凌』、『反詐欺』、『藍鯨遊戲』等預防犯罪宣導。

活動中除了介紹新型的詐騙手法,遇陌生來電1聽、2掛、3查證,1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並記下內容。2聽完後,立即掛斷電話,不要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3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將所記之內容向165查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同時針對近期興起之「藍鯨遊戲」加強宣導,防範青少年遭引誘受害,並向在場師生解說新型產品,歹徒會將毒品製作成果凍、咖啡包、梅子粉,讓人誤食而上癮,所以千萬不可食用來路不明的食物。同時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師生互動交流,加深師生們的印象,現場師生反應熱烈,成效良好。

最後員警也呼籲在場師生多注意周遭可疑人、事、物,請隨時撥打110及165專線報案,才能有效降低被害,還給學生一個幸福快樂的暑期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