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榮服處處長與琉球鄉前鄉長拜會高雄農場 洽談合作事宜

▼屏東榮服處處長與琉球鄉前鄉長拜會高雄農場 洽談合作事宜。(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黃崇能/麟洛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今(13)日由處長林志強偕同就業站服務團隊與琉球鄉前鄉長林愛玲一行前往高雄農場拜會場長張明洵、副場長吳專誠等人,洽談有關滇緬特色農產品行銷企劃、販售等合作事宜。

▲觀光旅遊人數逐年成長,希能引進特色農產品,促進農場經營發展,增進榮民眷就業。(圖/)

處長林志強表示,高雄農場成立之初,以安置退除役官兵及滇緬邊區歸國義胞從事農墾工作為主要目的,後為求農場永續經營而轉型發展休閒農業,經營住宿及餐飲業務,本日拜訪用意,為延續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7月27日、28日至屏東縣小琉球拜會當地榮民眷時,有感小琉球擁有豐沛的自然與人文景觀遊憩資源,為國內主要觀光遊憩據點,觀光旅遊人數逐年成長,希能引進特色農產品,促進農場經營發展,增進榮民眷就業。

高雄農場張明洵場長說明,目前農場經營方式係結合在地泰滇緬異域孤軍來台周邊特色民族風及獨特美食,融入客家、河洛、平埔族等族群地方多元文化特色,將4國9族融合在1村,他鄉已然變故鄉之特色拌手禮,創造農場經濟效益,希望以琉球鄉在地觀光產業為銷售據點,由農場結合臨近滇緬社區,建置農業經營專區為安全生產基地,發展核心產業,展現規模與集中效益。

琉球鄉前鄉長林愛玲表示,小琉球擁有的是豐沛的觀光遊憩據點,缺少的是商品行銷企劃能力及好的產品來源,感謝退輔會馮主任委員牽線,將好的商品推介至小琉球,也特別感謝屏東縣榮服處的安排協調,希望後續能連結雙方觀光資源,共創雙贏契機,最後,會晤在三方人員致贈紀念品下圓滿結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