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台水定期健檢不能少 配合癌篩更確保員工健康

▼水公司七區處於日前舉辦「員工一般及特殊健康檢查」。(圖/水公司七區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健康的員工是優質企業的基礎,藉由健康檢查可在疾病未出現症狀前,早期發現疾病或罹病風險,以達到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的目的,是健康管理的重要且基本的措施,亦是雇主的責任及義務。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指出,為提升員工的生活及健康品質,並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衛生觀念,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於日前舉辦「員工一般及特殊健康檢查」,以優於法規規定的檢查項目及檢查年限,提供員工更優質的健康檢查服務。

▲水公司定期辦理員工健檢。(圖/水公司七區處)

該處員工遍及高雄、屏東、澎湖,為了照顧遠地廠所員工,以巡迴設點之健檢方式及給予公假,讓員工不分距離皆能參加,另除了將大腸癌篩檢列入員工檢項,並配合當地衛生所舉辦免費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篩檢、愛滋篩檢及配合肝臟學會免費B肝、C肝篩檢,以使員工更了解自身的身體狀況,期望藉由多元健檢項目強化勞工健康保護,提供勞工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因為有健康的勞工才有更優良的企業,也才能創造勞雇雙贏健康好職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