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為社會勞動制度的精密齒輪「加油」 屏檢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檢察官黃郁如(圖右者)講述精選案例內容。(圖/屏地檢)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強化觀護佐理員危機因應和個案輔導能力,活化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運作與成效,屏東地檢署於109年7月21日假屏檢第二辦公室辦理「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業務教育訓練」。

▲鄭博介觀護人就違規情事提供處遇建議。(圖/屏地檢)

本年度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由陳建州主任檢察官親蒞主持開訓典禮,陳主任檢察官表示,社會勞動制度自98年9月起推動迄今,11年來屏東地檢署的社會勞動個案已累計執行3,028,727小時的勞動時數,若以各年度最低時薪換算,則是超過新台幣3億5,000萬元的巨大勞動產值,而這豐碩成果的背後功臣,是這群默默付出的觀護佐理員。

▲觀護佐理員們就案例內容進行討論、交流。(圖/屏地檢)

陳主任檢察官除肯定觀護佐理員們對於社會勞動業務的付出,亦讚許佐理員們是社會勞動制度運作的精密齒輪,藉由定期、不定期地查訪社會勞動制度運作狀況,協調社會勞動機構妥適、合法運用社會勞動人力,使社會勞動制度列車始終行走在正確軌道上。

▲主任檢察官陳建州(圖中者)主持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開訓。(圖/屏地檢)

陳主任檢察官並期勉佐理員們積極進修、充實自我,執行業務時能以堅定的原則、溫和的態度,將遵法守紀的法治觀念及柔性司法的溫暖逐步沁入每位勞動人的心中,持續營造國家、社區、勞動人多贏的結果。 本次教育訓練特邀黃郁如執行檢察官擔任講師,透過案例研討的方式講授社會勞動督核管理及訪視的各式技巧及要領。期藉由實務案例交流與經驗分享,觀護佐理員們從中汲取成長的養分,進而將其運用於工作中,讓社會勞動的花朵能繼續茁壯、盛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