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旗津區公所實物銀行 提供旗津區民及時生活所需

▼旗津區公所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的實物銀行儲存有日常用品、食品等生活物資。(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旗津區公所為提供弱勢家庭及民眾的及時生活所需,結合民間社會資源,成立實物銀行,機動性針對臨櫃民眾提供物資及關懷服務。旗津區公所平時除了不定期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贈,以轄區內低收入戶及相關社會福利對象,主動造冊並透過里幹事發送通知單,提供捐贈之物資外,有感於部分民眾因種種因素無法符合社會福利法定對象,但生活卻有急難事由,遂於所內成立小型實物銀行,針對臨櫃民眾緊急需求,提供日常用品、食品等生活物資,及小額零用金以解民眾燃眉之急。

區長劉文粹表示,區公所於平時即廣結民間各善心人士,募集各方愛心,特別針對臨櫃民眾及社會邊緣戶(特殊原因無法享有社會福利卻生活陷困之民眾)給予及時的關懷協助。除了食品、米、麵、罐頭等乾料物資,亦轉介生活用品,例如毛毯、毛巾、保溫杯、小孩二手衣物、二手背包等物品,不僅提供給需要之民眾,更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不浪費之觀念,讓可用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另外針對有急需的民眾亦提供小額臨時救助金。

▲特別針對臨櫃民眾及社會邊緣戶,給予及時的關懷協助及生活所需。(圖/記者林常雄)

旗津區公所提醒,民眾如果生活上,發生臨時性的意外,除了可以申請市府的相關社會福利項目及急難救助金,亦可攜帶證件親洽區公所社會經建課,經區公所評估後協助提供生活上的臨時飲食用品,以解決民眾及時生活所需之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