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勞工局辦理高雄視覺功能障礙者 證照及課程獎補助

▼勞工局辦理專業技能訓練上課情形示意照。(圖/高雄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免抽籤、免等待,高雄市勞工局為鼓勵視覺功能障礙者自我學習,精進職場專業技能,只要設籍在高雄市,且領有視覺功能障礙證明,於今年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者,將提供新臺幣5千至1萬元的獎勵金,或報名參加公務人員考試、特考及專技高普考學習課程者,將提供學費補助最高1萬元,申請日期至10月31日截止,詳情請洽詢(07)812-4613轉536蔡先生。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獎補助金分成2種,包括取得勞動部核發,證照生效日在今年1月1日至10月30日期間的甲級、乙級技術士,或同等證照的獎勵金,分別奬勵1萬元及5千元。另外一種則是補助參加公務人員初等、普通、高等、特種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或高等考試各類科課程的學費,報名課程時間須在今年的1月1日至10月30日間,補助最高1萬元。

▲勞工局辦理專業技能訓練上課情形示意照。(圖/高雄勞工局)

獎勵及補助金,每人合計以給付一次為限,其中補助課程學習的部份,包括實體或函授課程,皆可憑繳費收據或發票正本申請,申請至10月31日截止,但期間若該獎補助經費用罄後,將不再受理申請,呼籲符合資格及條件的視障朋友務必把握時間儘快申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